中共持續軍演 無黨籍黃希賢憂:最傷基隆漁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持續軍演 無黨籍黃希賢憂:最傷基隆漁民!
中共持續軍演 無黨籍黃希賢憂:最傷基隆漁民!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報導

2022台海危機,中國(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原宣布8月4至7日在我國周邊6個海域進行軍演,其中範圍包括鄰近基隆港的北方三島,對基隆漁業產生莫大影響,豈料9日宣布繼續軍演。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今(10)日表示,除對基隆漁民造成最大的安全威脅外,也讓基隆漁獲受到巨大衝擊,水產被禁更是水上加霜,政府卻毫無配套措施,讓漁民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堅持出海。

黃希賢指出,基隆漁民最重要的經濟漁場即在北方三島海域,每年至少有10萬公噸的漁獲量,產值至少100億,占了全台60%的漁獲量,可謂我國近海漁業的重要命脈,但軍演持續的情況下,先不論水產遭禁銷中國,連銷往其他國家及國內的漁獲生計,都受到空前的損失。

黃希賢說,中國陸續禁止我國石斑魚、白帶魚、竹筴魚、午仔魚等進口,這些魚種都是基隆漁民重要的經濟來源,其中基隆八斗子漁港是重要的白帶魚集貨中心,基隆白帶魚的年產量在1500至2000公噸間,約8成銷住大陸,是為最大宗的魚種,被禁銷後,漁民要如何賴以為生?

「蔡政府別想著只賣芒果乾(亡國感)!」黃希賢強調,中央除了喊抗中保台、叫國軍來吃、包便當外,針對白帶魚、午仔魚,漁業署目前只有想著透過加工廠出口,但對漁獲的損失,有何其他的配套措施或是補助?

黃希賢說,基隆漁民對於中央政府無任何配套措施外感到無奈又憤怒,有的甘願冒著生命安全危險,仍堅持準備近月的補給品出海,試圖避開軍演區域,但怎知日後是否將會擴大?兩岸若繼續對立,只會置台灣於危機、漁民於水火中,蔡政府除選票考量外,還有絲毫具體作為嗎?

照片來源:黃希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挺林智堅論文沒抄襲 陳椒華:讓人失望!全黨護衛錯誤行為

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 柯文哲:若是抗議軍演 就去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