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不重審?投審會:未收到NCC正式回覆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中嘉不重審?投審會:未收到NCC正式回覆
  • 字級
中嘉不重審?投審會:未收到NCC正式回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匯流新聞網於昨(4)日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詹婷怡於8月3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針對媒體詢問中嘉一案表示,除非「出現新的事證」,才會按照行政程序法第123條規定予以廢止原來的處分。

雖然目前看來最後關卡在投審會,但今日投審會表示還未收到NCC回覆,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張銘斌透露,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策略聯盟曾表示「案子審太久」,希望能盡速通過。

不過經濟部高層表示,由於輿論反對聲浪太大,投資案要通過恐怕很難。投審會今日表示,要等到NCC正式的回覆之後才會進行處理。

時力立委黃國昌和徐永明曾於今年3月召開的反媒體壟斷法制化公聽會上針對中嘉併購案表示,依NCC的監理能力,除非廢止行政處分,否則不會有實際規制效果。

根據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去年的調查顯示,針對中嘉併購一案,有68.8%的民眾認為NCC在新國會開議前通過中嘉案並不適當;更有76.2%的民眾表示中嘉一案應該重審。

NCC要如何處理這攸關台灣言論自由及公共利益的燙手山芋,是否要重審?還有待新上任的委員們做出決定,投審會才能安排會議審查該案。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