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夫人中華台北首發公益活動 倡閱讀風氣提升文化之美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首發公益活動 倡閱讀風氣提升文化之美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首發公益活動 倡閱讀風氣提升文化之美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首發公益活動 倡閱讀風氣提升文化之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良好的讀物能夠使人看多識廣,提升自身對事物的理解和深度。為倡導閱讀風氣,提升年輕學子認識中華文化之美,世界夫人中華台北籌辦首波公益活動「理想讀本」,冀望透過贈送優良典學,倡導閱讀風氣下,培育學子成為書氣自華的文化公民。

由世界夫人中華台北執行主席孫妤舒帶領下,參訪2021賽會冠軍郭元瑾旗下忠興織造廠,並於參訪後共同拜會台中市政府暨教育局,商議公益活動贈書細節。對於促成理想讀本贈書一事,郭元瑾在會中表示,108課綱的改革對於年輕學子教育是一大衝擊,文言文刪除近半,歷史教科書內容過於簡化,接觸中華文化變得更加困難。

郭元瑾於十年前創立文創協會,後升級為「中華文創協會」,此次公益活動發起於北部分會。她認為瞭解中華文化的機會越來越少。身為熱愛中華文化的一份子,希望以此次贈書活動,由台中市率先帶動中華經典文學品讀,讓市民成為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文化公民。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執行主席孫妤舒指出,此次公益活動是該會首次舉辦的慈善活動,感謝郭元瑾熱心積極協助活動的規劃、細節處理以及各項調度安排,讓整個活動一路順利。她感歎道,近年受到疫情影響,世界夫人們特別關注公益慈善與健康兩大議題,積極傳遞正確生活態度,希望透過贈書能夠為台灣的孩子們多多付出,讓中華文化多一個管道進入生活中並將其傳承下去。

孫妤舒表示,贈書活動只是第一步,後續世界夫人們將持續關心老人、孤兒以及各方需要幫助的單位、公益活動等等,通過傳遞健康、美麗、愛心,樹立更多幸福女主人榜樣力量,共同為促進全球家庭共享和諧與幸福願景,讓世界更平和穩定為目標而努力。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一行人參訪行程獲台中市政府暨教育局時,獲副市長令狐榮達率領市府同仁陪同夫人們參觀台中願景館,介紹台中的歷史文化脈絡及未來發展計畫。贈書商議會議由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國民黨台中市副主委顏文正代表出席,商討原本擬訂之捐贈計畫細節與執行方案之外,進一步商討擴大捐贈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八點檔女星不似四寶媽 凍齡秘訣靠「吃」維持體內保養

就要清涼一夏!台中水樂園攜巨型露天設施熱鬧開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