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遭黑心房仲坑殺 永慶房屋推一年內成交再上市地圖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遭黑心房仲坑殺 永慶房屋推一年內成交再上市地圖
不遭黑心房仲坑殺 永慶房屋推一年內成交再上市地圖

不遭黑心房仲坑殺 永慶房屋推一年內成交再上市地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自疫情發生以來,產業蕭條、市場低迷,唯房市熱絡,連帶吸引許多投機客在短期內以低買高賣的方式炒作房價賺取暴利。據永慶房屋調查,去年持有未滿一年又再度轉售的房屋高達6000筆,並有近3成的交易案件價差超過30%,顯示短期交易不僅盛行,而且價差驚人。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表示,許多投機客為快速謀得暴利,經常會聯手黑心房仲賺取高額差價,在這近6000筆的短期交易資料中,價差達200萬元以上的案件就超過1000多筆,價差達400萬元者也有100多件,若是消費者一時不察而直接購屋,恐怕將付出高額差價,成為炒房操作下的受害者。

由於深知市場上遭到黑心仲介誆騙,以不合理的高價購入房屋的糾紛案例不少,因此陳賜傑特別向民眾分享市場上常見的購屋三騙術,表明投機客與黑心房仲經常會以裝潢掩蓋屋況瑕疵、用裝潢灌水房價,並選擇性揭露周遭行情等方式,誘使消費者誤信高價、無法判別實際屋況。

永慶房屋經紀人許芝瑜就表明曾服務過一位遭遇類似情況的客戶。在一開始,客戶就向她訴苦,先前透過其他仲介帶看時,都被帶去參觀裝潢精美、看不到原始屋況的房屋,直到經由許芝瑜服務後,才以永慶房屋提供的完整房屋資訊與房屋瑕疵狀況說明,在看房兩周後放心找到理想中的房子。

陳賜傑指出,裝潢精美的房子不代表就是投機客的物件,但市場上投機客以裝潢掩蓋屋況瑕疵,墊高房價坑殺買方的糾紛時有所聞,因此購屋民眾若要避免相關狀況,就需留意房屋的過戶登記時間、注意全新裝潢的物件,並比較各家房仲業者的房市行情資訊,以購屋三要點守住自己的荷包。

永慶房屋自創立之初,即以先誠實再成交的精神提供消費者完整透明的房市資訊,繼2019年推出實價登錄3.0後,2020年再推兩大誠實房價保證、去年亦推出真房價保證,直至今年力陳短期轉售成交地圖和一年內成交再上市地圖,都是希望可幫助消費者並持續優化服務,為促進房市透明健全做努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以畫療育 Vast X KONO and PILI衝浪插畫創作特展邀自閉症者藝遊海洋

颱風來了防災物資哪裡找?樂天市場「這專區」有支援好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