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好iPhone 14!陸前首席經濟學家酸蘋果「吃老本、壟斷」:果粉該醒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看好iPhone 14!陸前首席經濟學家酸蘋果「吃老本、壟斷」:果粉該醒了
  • 字級
不看好iPhone 14!陸前首席經濟學家酸蘋果「吃老本、壟斷」:果粉該醒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iPhone 14 系列16日於全球開始發售,引起大批果粉換機風潮,旗艦Pro系列被搶購一空,不少用戶要排一個月以上才可取得新機。不過對於iPhone 14 系列,中國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則在微博上表示,iPhone 14可能是蘋果帝國盛極而衰的標誌。

任澤平指出,自從賈伯斯去世后,一家再無創新和進取精神的企業開始吃老本,怪不得歷來不買成長股、不喜歡創新、只喜歡壟斷(護城河)的巴菲特重創蘋果。

任澤平表示,現在好了,蘋果乾脆推出「動態島」等偽創新糊弄消費者,估計後面的創新可能是彩色手機殼。

任澤平批評,當年華為高端旗艦手機硬剛蘋果正面,性能甩蘋果好幾條街,正在攻勢如潮的時候,美國利用霸權手段遏制華為崛起,否則蘋果必然在全球節節敗退,也不知道蘋果在這背後有沒有起不良的作用,華盛頓的院外利益遊說集團歷來很強大。

任澤平更呼籲蘋果粉們「該醒醒了」!因為如果一家企業淪落至靠壟斷、政府保護,還有什麼創新可以期待? 更何況,還受益於中國高科技旗艦企業被不公正待遇、被打壓。 同時,希望中國國產品牌榮耀、小米、OPPO、VIVO加大研發,推出真正有創新、高品質的產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旅館命案 屏東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邱姓兇嫌獲准

加油站啟動反賄宣導 台南地檢署呼籲「人人反賄大家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