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忍了!柯文哲即將卸任 宣布對付長達8年燒錢「怪案」廠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不忍了!柯文哲即將卸任 宣布對付長達8年燒錢「怪案」廠商
  • 字級
【有影】不忍了!柯文哲即將卸任 宣布對付長達8年燒錢「怪案」廠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陳巧紜 李文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在本(12)月25日卸任,他在卸任之際,罕見召開記者會直接訴諸民意,公布他「對付了8年」疑似浪費公帑的「怪案」廠商,此案還有不少民進黨和國民黨議員聯手施壓市府付錢,但如果租用10年,公帑將多付 8.6 億元。

台北市政府表示,此案是「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案,市內85%到95%新裝設的200萬畫素監視系統攝影機,經過長期測試後,認定只需租用2M傳輸速率,就可以達到最佳辨識效果。但市議會在審查預算時,卻自行通過政黨協商但書,如果市府想減少支出,從3M降速為2M,必須採購「即將停產的低階100萬畫素攝影機」,企圖藉此逼迫市府全面採用3M速率。

柯文哲說明,市內錄影監視系統攝影機若都採用3M傳輸速率,以明(112)年共1,035支攝影機傳輸速率要從2M改成3M速率,1年要多花900萬元;未來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全面改成3M傳輸,共9,940支攝影機,1年要增加 8,600 萬元經費,連續用10年就要多花 8.6 億元。目前只有少部分複雜線路採用3M速率,其實不需要全面3M。

柯文哲說,他還沒下台,國民黨和民進黨就聯合起來,逼市府浪費8.6億元公帑,國家政策可以這樣幹嗎?「不然新竹市12億元棒球場,如果在台北市,早就公布工程款的細項。請問新竹市政府有公布過嗎?12億元棒球場就打2場球賽結束?也不用向社會交代?改革一定要從內部改革起」。

柯文哲說台智光這家廠商,他忍了8年,當年流標6次,第7次得標,「一家廠商95%的業務,竟只有台北市政府?等於台北市被綁住一簽25年,是郝龍斌時代簽的」,他曾問過,如果要解約該怎麼處理?結果竟是解約後,警察局CCTV系統就會無法運作,「我過去8年來,每次在晨會討論,要怎麼對付台智光。這個就是『怪案』!不知道當年是笨?還是壞?才會搞這樣一個廠商出來」。

柯文哲提醒,「國家的公平正義,如果只靠一個很凶悍的人去維持,是不對的,應該要靠絕大多數的國民『小小的反抗』」,再過25天他即將卸任,他決定公諸此案讓人民知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