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新能源攜手日本自然電力 寫下台日綠能產業交流新里程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上緯新能源攜手日本自然電力 寫下台日綠能產業交流新里程碑
上緯新能源攜手日本自然電力 寫下台日綠能產業交流新里程碑

上緯新能源-攜手日本-自然電力-寫下台日綠能產業交流新里程碑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RE)與總部位於日本福岡縣福岡市的自然電力株式會社(以下稱自然電力)今(8)日共同宣布,基於台灣與日本地理條件相似性,雙方已於日前簽訂協議。

雙方透過合資方式投入九州地區周邊廣闊海域之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未來將積極結合能源業者在台灣所累積的相關技術與實務經驗,以及自然電力深耕多年的在地優勢與開發可再生能源的實績,攜手推動九州地區離岸風電發展,深化台日民間經貿往來的內涵,揭開跨國綠能產業交流之新局面。

此外,在台灣方面,上緯新能源亦結合了雲豹能源、永冠能源兩家菁英業者之資源挹注,以期藉由更廣泛的參與,進一步豐富開發計畫,實踐立足台灣、開拓亞洲市場的願景。

隨著日本政府宣示擴大發展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並於日前通過再生能源海域利用法,日本離岸風電市場正蓄勢待發。日本政府在2018年設下目標,預計在2030年前讓可再生能源發電比重增加到22至24%,爾後又在2021年宣布將落實更多措施,讓此目標進一步提升至36至38%,包括離岸和陸域風力發電容量將增長至10GW的規模 。

儘管歐洲地區發展離岸風電有成,但有鑑於歐洲地理條件和亞洲迥異,加上日本海域環境極富挑戰性,發展離岸風電時還須考量颱風與地震等因素,鄰近且條件相仿的台灣海峽,此時就成了最佳參考對象。業者擁有離岸風場之開發、建置、運維等實蹟,多年來累積的知識和經驗,正好可以應用在日本離岸風電市場。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台灣的離岸風電不但是台灣未來能源發展的趨勢,也是我們持續努力累積下的國際競爭優勢,很高興上緯新能源這次與日本自然電力的合作,顯示著我們過去累積的能量已經成熟。非常榮幸應邀在今天這個場合,為這群一起走向國際的離岸風電團隊加油打氣。

上緯新能源(SRE)執行長林雍堯表示,我們持續關注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對人類生活的影響,亦將促進能源轉型和永續環境作為企業使命。此次能夠和自然電力合作,我們感到十分興奮,因為參與日本的離岸風電開發,不僅為整個團隊實現跨足海外市場之理想,打開了機會之窗、亦讓我們和國際夥伴攜手推動綠能的目標,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更為台日民間交流合作,帶來了更多元的樣貌。

自然電力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長谷川雅也表示,我們相信,為藍色星球採取行動不只是自然電力這家公司存在的目的,亦是我們業務的核心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希望與來自世界各地、同時亦認同我們希望加速拓展可再生能源的雄心壯志的夥伴們,一起建構未來。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緯新能源進駐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展現進軍亞洲企圖心

推廣再生能源 上緯捐贈苗栗119所國小風電童書繪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