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in Longstay專欄】立秋/翻轉黑糖水梨酥派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Yinin Longstay專欄】立秋/翻轉黑糖水梨酥派

【Yinin Longstay專欄】立秋/翻轉黑糖水梨酥派 5

Yoga WZ Monkey/台東瑜伽場所

夏天入秋天,每天到海邊衝浪,從浪的尺寸漸長大,也能感知到秋天的來臨。

我其實很喜歡夏天的台東,台東藍是每天的色調。朋友問我,還想搬到國外住嗎?在台東生活將近八年,每天就是在鮮豔的藍和大自然下生活,除了日常的衝浪潛水,到現在都還有新鮮事能探索。前陣子和台東帆船學校的“校長”一同出海,陪伴14~16歲的孩子帆船訓練,這些孩子每人都專注在自己負責的帆船事上:綁繩索、結繩結、揚帆、掌舵、轉彎都難不倒他們,各司其職又相互合作的航向台東藍海天之際,無動力配合風向風力,轉換風帆方向,熟練又流暢。孩子們開心歡笑,有時因風大,帆船大角度傾斜的也從容面對自己的恐懼;這些孩子曬得黝黑發亮的皮膚,笑的時候露出閃閃白牙的特別可愛。看他們專注在與大自然的互動之中,而不是低頭把玩手機平板沈浸電腦遊戲,實在令人非常感動。

孩子成長過程中,能與大自然諧和互動的享受戶外,盡情奔跑歡笑把自己曬黑,超幸福。這些與大自然互動的體驗,將會長久留在孩子心中,有著深遠美好的影響。很多移居到台東的外國朋友,這些外國朋友比我們都愛這塊土地,更竭盡一己之力,建立推廣海洋運動。黃昏出海時,難得有機會從外海環視我居住的東河村,青翠的海岸山脈襯底,陽光從雲層裡透出聖光的光芒籠罩著村落,更不用說湛藍海洋與鮮豔藍天的飽滿光澤,而從西班牙來台東定居的帆船學校校長,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綁在帆船上,我的心隨著我們的國旗在各樣湛藍下飛舞悸動,除了打從心裡佩服萬分,也感激他的努力。在有浪衝浪,沒浪潛水,還能玩帆船風帆風箏衝浪,水上摩托車競速,或是暢遊立式槳板,我實在找不到離開台東的理由。

立秋後,自然萬物皆開始沈降收斂;養生之道也應順應自然;秋屬金,要潤肺,潤燥,養陰,保養呼吸道;可多吃白色的蔬果,例如豆腐,白木耳,白花椰菜,白蘿蔔,山藥,梨子,杏仁,芝麻等。

反轉薑汁黑糖水梨酥派很適合!

含水量高的水梨營養價值高,連皮吃潤肺降火,生津潤燥;富含膳食纖維,促進消化排便順暢;富含鉀能穩定血壓;屬低GI水果,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但腎臟病糖尿病患者需要留意攝取。連皮吃要去籽。水梨偏寒,一天勿超過一顆。

烤箱200度預熱。將30克植物油、20克無糖豆漿與15克砂糖攪拌均勻,加入80克麵粉,集中成團,勿揉捏。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備用。將水梨連皮切薄片去籽,撒上黑糖、加入薑泥與些許玉米澱粉與適量檸檬汁翻拌均勻,讓每片梨片都均勻附著黑糖與排出的梨汁;取一中小型鑄鐵鍋,將奶油或椰子油倒滿覆蓋住鍋底,以中小火加熱,放入適量砂糖,將油脂與糖炒香至焦糖化,將剛剛的梨片倒入鍋中翻炒至軟,關火,將梨片密集排列整齊;取出冰箱的麵團,擀開至2~3釐米厚度,覆蓋在排列好的梨片上,邊緣多出來的麵皮可以用餐刀輕輕往下折進去。麵皮表面塗上無糖豆漿,烤箱200度烘烤20~30分鐘直至表面酥脆,出爐趁熱搖動鑄鐵鍋,讓底部分離;取一比鍋還大的盤子,倒扣翻轉水梨酥派就完成。加上上篇文章香蕉做的植物冰淇淋趁熱享用;強烈建議留一半放涼冷藏隔日享用,風味更佳融合。

照片來源:Yoga WZ Monkey 台東瑜伽場所Yinin Longst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Yinin Longstay專欄】夏季芭娜娜/植物義式冰淇淋

【Yinin Longstay專欄】照顧好自己就是最大的貢獻/消暑涼拌小黃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