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公聽會】WiMAX如何解決? 學者呼籲政府正視問題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公聽會】WiMAX如何解決? 學者呼籲政府正視問題
  • 字級
【WiMAX公聽會】WiMAX如何解決? 學者呼籲政府正視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WiMAX所引發的爭議持續不斷,不少學者與專家認為,國內政策當初沒有跟隨技術發展與時機調整,才會導致現在這種局面。

藍濤亞洲創投總裁黃齊元認為,WiMAX整件事情對於創新的影響很大,蔡英文總統日前也提出五大創新產業政策,假如說國內創新政策不斷變來變去,導致支持創新的人遭受打擊,誰還敢創新?呼籲政府應該繼續尋找解決WiMAX的方法,讓創新產業可以延續。

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劉孔中呼籲NCC別再執意行政訴訟、浪費社會資源,對於正在進行中的訴訟案則要趕快與業者和解,不要再耗費大家的時間與資源,並且恢復業者執照。

劉孔中也指出,電信產業的投資回收相當漫長,除非業者犯了很離譜的錯誤,否則續照就是業者的權益,讓業者繼續經營。另外,NCC對於WiMAX產業發展的態度相當怠惰,延誤了業者長達23個月的時間,劉孔中也強調,新任主委剛上任還未進入狀況,而新政府高層應該趕緊介入處理這項棘手的問題。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世昌建議,4G第一波釋照標得1186億,第二波釋照標得279億,政府收了這麼多標金,應該拿出一些好好把WiMAX爭議解決掉,與有意繼續經營的WiMAX業者坐下來好好談解決之道。

吳世昌也表示,NCC應該協助市場整併,讓業者有個合理的退場機制。台灣WiMAX政策的錯誤已經是個事實,應該由新舊政府同時承擔,不過問題在於NCC整個撤照過程相當太上機關,遠遠凌駕於行政院之上,NCC如果執意上訴,不僅影響新政府,對於業者也是相當不公平。

難道新政府比較倒楣? 蔡總統上任才100天,民調就已經衰退中。以WiMAX這件事情來看,這就是一項轉型正義的問題,如果政府機關還是無法妥善解決,其實對於新政府的形象恐怕只是雪上加霜。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