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綠能你不能? 官威當道,人民不懼!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綠能你不能? 官威當道,人民不懼!
【藍蝴蝶專欄】綠能你不能? 官威當道,人民不懼!

藍蝴蝶 / 時事評論人

逐漸進入2022選戰倒數,政黨與候選人們為求勝選,各出奇招,已是常態。

話題最為豐富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0日晚間來到台北饒河夜市掃街拜票,雖有支持者送暖,卻也有年青人不滿台灣在陳時中指揮官領導下,丟失1萬3千多條寶貴生命,當面怒嗆陳時中「防疫不力、擋疫苗」!

然而,年青人口中的「擋疫苗」,所謂何來呢?

曾有人說,從資源豐富的天龍國看台灣是無知的。

是的,人不能只站在至高點看事情。

擔任過8年縣長的現任立委蘇治芬曾說「雲林窮得就像台灣的非洲」,除了天龍國年青人的意見之外,其他諸如「全台各縣市家庭可支配所得」接近倒數的雲林縣民觀點亦須被關注。

11月8日雲林縣虎尾鎮圓環旁,出現了一幅巨型看板,幾個斗大字體牢牢地道出人民心聲:「討厭民進黨、擋疫苗、護高端」。

媒體《上報》訪問懸掛看板的縣民陳先生強調自己無任何政黨意識形態,懸掛巨型看板亦無關選戰,他只是說出台灣人的心情,若看板進入競選期間需要具名就會補上,但沒有人可以讓我下架看板!

雖然陳先生一再強調自己沒有政黨意識型態、純粹係呈現台灣人的心聲,但在選戰焦灼憂慮心虛的那一方心中,可就不是滋味了。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及黨內議員候選人們趕赴現場抗議。

這些人不但舉著大聲公急喊「抗議違法文宣、即刻下架」、「未署名的黑函多存在一秒鐘,就多對民進黨傷害一秒鐘!」,還報警提告民眾妨礙名譽與誹謗等罪。

大家以為民進黨對民眾提告,就結束了嗎? 還早呢!

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4日)承認,高端具有9成保護力的報告「是疾管署自己分析的」、雲林陳先生(8日)上架「民意看板」之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林思銘等人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開質疑高端疫苗的保護力效益報告,竟是由衛福部疾管署充當槍手,替高端補考繳作業,並已於當天(9日)前往北檢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

在野黨立委緊盯不放地監督民進黨執政脫序行徑,衛福部長薛瑞元爆氣揚言:

  • 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刑責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刑法的誣告罪刑責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雙方籌碼不一樣,「我就跟他梭哈」。
  • 中華民國台灣的法律制度下,任何人都可以提告,選舉操作本來可以不用理會,但「李德維可能不清楚惹到什麼人」,他「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
  • 不管將來是否離開公職,不管李德維將來是否還擔任立委,「我一定跟他搞到底,反正我們兩個人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

衛福部長薛瑞元「類理智線斷裂」充滿情緒的報復談話與扼殺監督手段,恐怕已挹注予台灣人民無可奈何的逆勢悲鳴!

民意的形成,靠的不僅是在野黨理念與訴求的宣導,更多的是民眾們身受其苦、有感而發。反觀,民進黨官員們如果用人民的角度來檢視自己的施政,或許連自己都會質疑:

  • 好大的官威,口氣好像黑道大哥在放話恐赫威脅善良老百姓,這就是民進黨政府的部長!
  • 民主國家的官員接受民意機關(就是立法院)的監督與質詢甚至於質疑,都是天經地義,怎麼可以表現一副「惹不起」的混蛋樣?
  • 民進黨官員對著民代嗆聲,台灣民主已倒退50年,蘇院長卻還在「有政府會作事」?
  • 執政黨必須受國會監督,立委代表人民行使監督權,公部門部長敢這樣向監督者嗆聲,等同於擺明了公然與人民為敵、向老百姓宣戰?
  • 立委在立院有言論免責權,連這都不懂,虧那位部長的最高學歷還是法律!
  • 稍有法律常識的人都知道,只要據實陳述、沒有捏造作假,就算被告一方最後判無罪,提告一方也不會成立誣告罪。
  • 如果法官有風骨,李德維絕對不會被關!

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廣州嶺南大學懷士堂演說,曾提及「凡職業無論大小,官階無論高卑,若不能立志,雖做皇帝,做總統,亦無事可做;若能立志,則雖做一小官,做一工人,亦足以成大事」,意在勸善青年學子,名望的高大並非所做的官有多大,而是所做的志業有多麼成功。

真正厲害的人,諸如前副總統吳敦義、立委李德維等等,行事義理仁厚,念念為國家,念念為大眾,不須逞凶鬥狠,人家就敬他三分。

總體而言,「綠能你不能」、「官威當道」持續不間斷地衝撞普世價值、毀壞道德良知。一旦「討厭民進黨」氣勢再起,人民自立自強、對塔綠班投下不信任票,為國家社會汰劣留良,屆時民進黨可得強化心理素質、不要心理太不平衡喔!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綠能你不能!「抗中保台」不過是表面功夫?

【藍蝴蝶專欄】藍綠雙打:從論文抄襲一路打到男友助理,損人不利己的抹黑有用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