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民進黨勝選戰術:黨政軍聯合進擊,強化仇陸、敵對陸配?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勝選戰術:黨政軍聯合進擊,強化仇陸、敵對陸配?
  • 字級

cnews177231106a01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近日媒體揭露,民眾黨有意將陸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女士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討論。

消息曝光後,民進黨的戰術明確,黨政軍猶如餓狼見肉,點線面聯合作戰,群起而攻之,好不凶狠。

首先,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在輔選黨內立委參選人曾聖凱與何博文的場合,質疑:

一、中國開始介入這場選舉,包括:對台商查稅、共機不時恐嚇台灣,企圖干擾。

二、徐春鶯曾是共產黨員,若成為立委接觸到國防外交機密資料,台灣將更危險。

三、如果徐春鶯女士進入國會,一旦和國民黨馬文君合作,台灣國家安全就危險。

四、如果國民黨和民眾黨國會過半的話,那我們可以確認,未來我們門戶必然洞開,我們很遺憾國民黨跟民眾黨合作,竟然是從破壞國家安全開始。

其次,公部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接受節目《大選鏡來講:2024選戰論壇》專訪時,指稱:

一、國安單位正進一步確認徐春鶯過去背景。

二、《兩岸條例》能確保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10年的中國配偶具備參政被提名權。

三、勝選成為等同公職人員的民意代表,須依照《國籍法》及《公務人員任用法》規範,出具放棄「國籍」的證明文件,才可以擔任立委。

四、成為立委後,不管在哪個委員會,都會經手跟國家安全及國家機密的事宜,不能讓不適當的人去了解。

其三,空戰部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楚茵扮起援軍,砲火猛攻:

一、徐春鶯是中國對台統戰的政治樣板。

二、柯文哲把她放到不分區,出事就推給海選,這是新政治、負責任的態度嗎?

三、為什麼柯文哲要提名有統戰疑慮的徐春鶯當不分區立委?

四、徐春鶯未來如果當選立委,到底是效忠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簡單來說,就是民進黨們正有嫻熟地執行一項煽動認知工作。

也就是,民進黨在未提出鐵證如山的事證前,有節奏地推動臆斷與傳播。

第一波:民進黨主觀臆測,中國已開始介入2024選舉,陸配徐春鶯女士曾為共產黨員,並估計民眾黨徐春鶯女士進入國會必與國民黨馬文君合作、接觸國防外交機密、破壞國家安全。

第二波:民進黨逕自揣測,民眾黨提名徐春鶯女士乃為中國對台統戰的政治樣板。民進黨更質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這是新政治、負責任的態度嗎?

針對民進黨的強勢攻擊與煽動,當事人徐春鶯女士的面對與說明,顯得格外重要。

為此,媒體《鏡周刊》與徐春鶯女士搭上線,針對民進黨種種質疑,試圖為當事者進行自清及另一面向的平衡報導。

本次訪談,徐春鶯女士秀出中華民國身分證及護照,嚴正說明:

一、從未加入共產黨,也從未擔任過中國國家幹部。

二、加入共產黨是不容易的、很難,自己完全沒資格踏入這部分。

三、參加台灣的協會,絕對沒有拿過中國資金。

四、據台灣的規定,拿到台灣身分後,3個月內要放棄大陸的戶籍,放棄後並經公證,再送予海基會認證後交回給移民署,程序才算完成。

五、一旦放棄大陸戶籍,護照、身分證全部收回,一切權益都沒了,參政、社福權利都沒了,哪有什麼國籍問題!

六、1993年來台依親,2000年正式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

七、作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拿台灣的身分,一定遵守憲法所規定。

八、中國媒體的報導不是她的原話,她絕對沒講過「祖國大陸」、「加速統一」。

事實上,陸配與他國配偶沒有不同,暫且不看取得我國身份與否,他、她們是咱們中華民國人民的牽手,更是我們下一代的父、母親。在這樣的情況下,民進黨帶煽動台灣社會仇陸、歧視、敵對陸配,實在沒必要,亦欠缺人性!

話再說回來,「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已成為普羅大眾對民進黨的最新印記。

假如,民進黨有意改革,應看看接下來的建議與檢討。

大陸人民與共產黨不應掛上等號。

觀察數據可知,大陸人口約14億,共產黨員9,804.1萬(約7%),非共產黨員13億多(約93%),民進黨看到黑影就開槍,強指徐春鶯係共產黨,此政治操作是否民進黨故意為之?

對台灣新住民與陸配造成負影響。

徐春鶯女士已拿出中華民國身分證及護照,並聲明自己從未加入中國共產黨。

而綠營與賴清德在未有證據之下,統一口徑抹黑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係共產黨,已對台灣新住民與陸配造成負影響,民進黨是否免向他們鄭重道歉?

趙天麟「親」中案,不應成為黨主席賴清德新政治、不負責任的態度。

立院國防外交委員趙天麟與陸籍女友案,同黨人士雖無法諒解,但自黨主席賴清德而始,全黨默許趙委員免辭立委、繼續任職與接觸國防外交機密文件資料,民進黨是否認為此案頭過身就過,黨主席賴清德免負責任?

針對上述檢討提問,倘若民進黨的答案皆為肯定。

那麼,賴清德掛於口中的民進黨核心價值「愛、和平、非暴力,且秉持和平理念處理兩岸關係,只怕是另一起口惠而實不至,沒有付諸實踐的政客言論罷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藍白合」前必先「藍白和」 小刀號坦克砲火被消停?

【藍蝴蝶專欄】小刀出鞘猛砍「藍白合」 助推「柯郭組」新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