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被押的「廢人」還能勾勾纏民進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蔣里專欄】被押的「廢人」還能勾勾纏民進黨?
【蔣里專欄】被押的「廢人」還能勾勾纏民進黨?

【蔣里專欄】被押的「廢人」還能勾勾纏民進黨? 5

蔣里/資深媒體人

自11月11日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並被軟禁3天,兩週後爆出「林秉樞之亂」就在政壇歪樓發展,像連續劇情般高潮不斷,段宜康、詹宏志、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副總統賴清德全遭池魚之殃。湯姆克魯斯在電影中的經典台詞「如果你接受任務,政府將不會承認你和你的團隊的存在並與事件有關」,像極了林秉樞如今的處境,差別是電影中下達指令有自毀裝置,而這些狗屁倒灶的骯髒事則被林嫌側錄、截圖下來,賴也賴不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面對這場風暴,能克服迫在眉睫的四大公投難關嗎?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才剛在中常會下達四大公投案「四個不同意」總動員令,正當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想把輿論焦點「林秉樞之亂」拉回衝刺1218公投,沒想到被羈押中的林秉樞神通廣大,還是不甘被冷落地透過律師傳達聲明,刷一波存在感。

林秉樞聲明說「被拘提後完全不知道外發生什麼事,只透過律師稍微了解,沒想到會影響公投的討論,甚至是1月立委補選,請大家把焦點回到公共議題,不要浪費在廢人身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解讀說,自身難保的林秉樞不好好跟律師研究案情,還心繫公投案和立委補選,不忘與蔡英文主席唱和,莫非釋出暗藏訊息?

聲明中暗藏什麼弦外之音?自然是「我可以跪求道歉,未來雖然沒救了……,但別想拋棄我這個廢人」。

可這個「廢人」不簡單啊,究竟掌握立委高嘉瑜什麼把柄,要挨你一頓揍、受你百般凌辱?又沒說明白2300萬拿來執行什麼任務?為何想接近副總統賴清德、又為何要接觸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種種匪夷所思的司法特權,不外乎你的靠山是誰?是國安會?是新潮流?還是更高層?一團謎雲沒解開,「暴力塔綠班」已然重重舉起,豈可輕輕放下。

民進黨都什麼節骨眼了,若四大公投翻不了盤,執政江山恐怕不保,眼下宣傳費大把大把撒下去,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帶著立委高嘉瑜走上街頭賣力衝刺「四個不同意」,偏偏還是閃躲不了被收押中的林秉樞突襲286字的道歉聲明,眼前佔據新聞媒體全國版面的卻全是林秉樞的負面新聞,如何說服民眾支持民進黨、支持「四個不同意」?

自稱廢人的林秉樞,人都收押了,還能透過聲明蹭公投、立委補選熱度,民進黨有沒有豢養網軍要說清楚,不然林秉樞勾勾纏,想甩也甩不掉!

圖片提供:立委高嘉瑜臉書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里專欄】國防院抓「中共同路人」的神邏輯

【蔣里專欄】膨風5倍券 現實很骨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