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2022終聲響當地發展怎麼樣?港人:還是期待明年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2022終聲響當地發展怎麼樣?港人:還是期待明年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2022終聲響當地發展怎麼樣?港人:還是期待明年吧

hong-kong-ga7242eead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即將過去,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是在20日公佈年終回顧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巿民對香港過去一年的整體發展滿意淨值為負20個百分點,情況與去年相差無多,但對未來一年的發展樂觀淨值卻高達正28個百分點,較上一年得分大幅提升,顯示隨著疫情趨緩,多數港人都開始期待未來,準備好盡力發展。

香港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接近3年,今年1月初開始爆發第5波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確診及死亡人數急遽增加,但隨著追加劑接連施打,這新的一波疫情也在逐漸趨緩中,加上過去一年政治、經濟、民生各方面發展動盪,形成港人對今年國家滿意度不高,卻樂觀展望未來的現象,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的巿民對當地過去一年整體發展的滿意比率為30%,不滿比率為50%,滿意率淨值為負20個百分點,平均量值為2.6,整體上評價介乎「幾不滿」及「一半半」之間,情況與2021年比較沒有顯著變化,但仍可看出今年港財政、民生發展乏善可陳,民眾多不滿意。

此外,對於來年2023年的展望,有51%的香港受訪者預計個人發展將會較佳,另有15%受訪者認為會較差,樂觀淨值落在正36個百分點,對比去年大幅上升10個百分點,創2009年以來新高,顯示港人在今年國家低迷的發展情況下,仍出現樂觀預期的心態,值得期待。

本次香港的2022年終回顧民意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12月5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年不快樂!美最新調查顯示 多數國人都對2023沒信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岸田政府公佈高額軍備計劃後 日人卻多稱「沒信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