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年不快樂!美最新調查顯示 多數國人都對2023沒信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年不快樂!美最新調查顯示 多數國人都對2023沒信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年不快樂!美最新調查顯示 多數國人都對2023沒信心

New Project - 2022-12-21T113002.15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報(USA Today)與蘇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公布了美國人對國家未來前景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該國大多數民眾都對即將到來的新的一年感到憂心,並且也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國家發展方向錯誤,加上對民主、共和兩黨都沒信心,顯示當地民眾多對國家發展前景感到憂慮,前景黯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烏俄戰爭爆發後,世界各國除了必須面臨多個行業停擺外,還要面對日漸上升的物價與通膨影響經濟,因此對於時近年末與即將到來的新年,大多數美國民眾都感到憂心忡忡,並一致認為整個2022年國家都在錯誤發展,顯示當地民情搖擺,國家發展狀況堪憂。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54%的受訪民眾認為,拜登總統與新任國會2023年應該處理的當務之急是通膨與經濟問題,並且認為美國正朝錯誤方向發展或沒有朝正確方向發展的受訪者分別有65%、26%,顯示對於多數美國民眾而言,國家當前發展走向不僅不正確,還應盡快針對經濟問題做處置。

此外,被問到面臨新年的心情感受為何,也有39%的受訪者回答「充滿希望」,並僅有5%的受訪者說「熱烈」,加上約有24%的美國受訪者形容「憂心」,與11%的受訪者回答「害怕」、18%的民眾說「疲憊不堪」,顯示隨著今年過去,大多數美人都只對新年感到憂心與疲憊。

本次美國人對國家未來前景的觀感調查,是美國報(USA Today)與蘇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於12月18日公布、12月7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公佈耀眼偶像大調查 結果仍由「他們」拿冠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岸田政府公佈高額軍備計劃後 日人卻多稱「沒信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