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人對同志族群做到真平等了嗎?民調:還需再努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人對同志族群做到真平等了嗎?民調:還需再努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人對同志族群做到真平等了嗎?民調:還需再努力

equal-2495946_1920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市民對同志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多數港人都認為同志族群不應在生活、職場上遭遇歧視,但曾親眼目睹同志被嘲笑、霸凌的當地民眾比例卻偏高,顯示港人雖十分盼望能建立一個同志友善的社會,但當前的現實環境仍難遂其願。

雖然我國目前已通過同志婚姻法,但在許多亞洲國家,同志議題仍舊是不應說、不該聽的禁忌,所幸當今香港對同志族群越來越包容接納,唯該群體中人被嘲笑、霸凌、言語羞辱的事件仍是層出不窮,更顯得社會風氣之變並非一蹴可幾,港人若想對同志族群做到「真接納」,則還有很大一段努力空間。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雖有86%的市民都認為同志群體不應受歧視,而該被公平對待,並有76%的港人支持政府多做「額外工作」促進同志族群與其他人之間的融合與相互理解,但同時也僅有6%的當地民眾支持同志婚姻合法,顯示港人心目中所謂的「公平」,仍難算得上是絕對全面的。

此外,雖有77%的港人表示,在他們工作的職場環境中,有明確出台禁止歧視同志族群的政策,並有63%的香港市民表明政府應以法律明文規定禁止歧視同志的情事,但於此同時也有49%的香港人曾親眼目睹同志被嘲笑、欺凌甚至言語羞辱,說明現時香港社會對同志還沒有真的平等,欺凌羞辱事件仍在上演。

本次香港民眾對同志議題的觀感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4月19日公佈、去年8月5日至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212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欲頒禁止討論性別種族議題法令 卻遭多數學生齊反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人為何對醫療系統沒信心?民:因長期積累太多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