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各行業評價調查 結果發現醫療機構好評大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各行業評價調查 結果發現醫療機構好評大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各行業評價調查 結果發現醫療機構好評大跌

laboratory-281564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了各行業的評價調查,結果發現,與去年8月的調查結果相比,韓人對醫護人員的肯定讚聲已大幅下降,並且大型企業與社福機構收獲的正面評價也正同步降低,顯示該國民眾對這幾類機構的滿意度正頻頻降低,但細部原因卻難以查知。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韓國大多數的醫護人員便同世界上其他戰在防疫第一線上的鬥士一起努力抵禦疾病侵襲,然即便如此,根據近期該國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韓人對其之肯定讚聲卻在大幅下降,說明隨著疫情趨緩,多數韓人對醫護的感激之意也正消散,曾經積累的正面評價現已不復見。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55%的民眾對醫護人員給出了正面評價,相比於去年8月的72%降幅高達17個百分點,加上另有45%的韓人同給了大企業肯定讚聲,44%的該國民眾也給了國中小學正面評價,顯示雖然醫護人員收獲的好評下降了許多,但整體而言仍是該國各行業中「分數最高」者。

此外,也有40%的韓人給予社福機構好評,並有32%的該國民眾給出了對高等教育機構的正面評價,加上另有18%與9%的韓國人給予媒體、宗教團體和政黨「墊底好評分」,顯示韓人對這幾類機構的好感度仍十分低迷,即便醫療機構的分數大幅下滑也追趕不上。

本次韓國的各行業評價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3月14日公布、3月10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伊拉克 縱ISIS、戰爭已過去 伊拉克人仍多覺生活苦不堪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在疫情、經濟困境夾擊下 德國年輕人紛嘆「生不逢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