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反對性工作汙名化 可大多數英人仍不願與從業者往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反對性工作汙名化 可大多數英人仍不願與從業者往來

Maxence Pira Jru5vtntshy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性工作者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英國人雖然都認為性工作不應該被汙名化,但卻也不太想跟性工作者成為朋友或交往,顯示該國民眾雖對八大行業抱持開放態度,但還是不太想與從業者有瓜葛。

不同於東方社會談「性」色變,在英國,大多數民眾雖都對八大行業抱持開放態度,也認為性工作就跟其他職業一樣值得尊重,而不應被汙名化,但根據英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大多數英人仍不欲與性工作者交朋友,說明當地民眾對相關議題看法仍保守,並不像外表看來的那樣開放。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雖有52%的民眾支持性工作合法化,並有51%的英人同覺性工作不應被汙名化,但於此同時,卻也有74%的該國民眾表示,自己不願意跟曾經從事過八大行業的女性來往,顯示大多數英國民眾雖對性工作抱持開放態度,但卻不願與從業者交往。

此外,當問及對性工作的認知時,也有94%的英國民眾表示,妓女可與性工作從業者劃等號,加上另有88%的英人同覺色情片演員也是性工作者的一種,69%的該國民眾甚至認為性愛電話接線員同屬性工作者一員,顯示英國人對此定義極廣,只要與「性、色情」有關的職業都會被劃歸在性工作類別。

本次英國民眾對性工作者的看法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28日公布、1月10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57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雖憂兩岸危局衝擊市場 可多數日企仍未打算撤資台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墨爾本補選前一周 澳總理及執政黨聲望同被聯盟黨超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