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都是科技惹的禍!民調:現英人多覺自己太依賴手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都是科技惹的禍!民調:現英人多覺自己太依賴手機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都是科技惹的禍!民調:現英人多覺自己太依賴手機

smartphone-59332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佈了民眾對智慧型手機使用時間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在該國共有大約八分之一的民眾正在盡量努力減少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長,並有許多人已經意識到自己過度依賴手機,顯示英人如今不僅已知曉自己對科技過度依賴,而且也有想盡力改變。

自從科技與網路日漸發達,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民眾便都紛紛開始享受、依賴起智慧型手機提供給人類的便利性,然而隨著人人依賴手機的時間拉長,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等「後遺症」便也跟著出現,因此導致不少英人有意戒斷,希望能盡量減少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回歸原本單純自然的生活。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41%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已經意識到過度使用手機的依賴症狀,並有31%的英人因此表明,他們有意戒斷並在嘗試努力減少使用時長和次數,加上另有63%的18至24歲年輕人稱他們也有意識到自己在過度使用手機,顯示英人十分有感於自己對手機的依賴,並希望能盡快改善。

此外,若以性別進行分析,也可發覺有46%的英國女性感覺自己在過度使用手機,加上另有36%的男性表達出相同意識,並有多達19%的英人反覺自己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長太短,顯示該國的女性比男性更有自覺,但民眾戒斷手機依賴的動機現在看也沒有比較強烈,未來還有觀察空間。

本次英國民眾對智慧型手機使用時間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5月5日公布、3月24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3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防疫鬆綁有效?港人現越來越覺青年有機會「向上流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難忘歷史創傷!岸田赴韓會談前 當地頻傳「要日道歉」聲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