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人最害怕什麼?民調:除了懼高症外就是蛇蟲鼠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人最害怕什麼?民調:除了懼高症外就是蛇蟲鼠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人最害怕什麼?民調:除了懼高症外就是蛇蟲鼠蟻

railway-station-184897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國人的恐懼症調查,結果發現,若就比例而言,患有懼高症的英人數量最多,害怕蜘蛛者為其次,加上另有一批英國民眾十分害怕在公共場合演講或談話,顯示會該國民眾的「恐懼因素」十分多元,同樣也相當常見。

你平常害怕什麼?是晚上做惡夢、蛇蟲鼠蟻還是小丑阿飄?根據英國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除了上述常見的恐懼因素外,多數英人最害怕的卻是過高的「高度」,加上另有一批患有幽閉恐懼症與尖端恐懼症的該國民眾,說明除以上因由外,部分英人還會因為空間、角度等自然元素而感到害怕。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23%的民眾患有懼高症,並有21%的英人和怕蜘蛛,加上另有15%的該國民眾不喜歡、恐懼在公共場合演講或談話,14%的英國人怕蛇,顯示除了自然元素與蛇蟲鼠蟻外,部分英人還很害怕社交,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民眾一樣會因為各種常見原因而感到害怕。

此外調查還顯示,該國亦有13%的民眾患有幽閉恐懼症,加上另有10%的英人害怕看牙醫,6%的英國人患有「尖端恐懼症」,甚至有3%的英人怕小丑,顯示諸如空間、角度等部分特定的自然元素與醫療行為都有可能激發起英人的恐懼心理,因由多元。

本次英國人的恐懼症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27日公布、1月19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13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歐 受戰爭周年影響 東歐五國現多歡迎烏人移民到自家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若共軍犯台美國是否會協防?民調:許派海空軍而非大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