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氣候變遷太難搞!民調:英人現仍對政府因應方式不滿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氣候變遷太難搞!民調:英人現仍對政府因應方式不滿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氣候變遷太難搞!民調:英人現仍對政府因應方式不滿意

New Project - 2023-04-27T163508.40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氣候變化因應方式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如今多數英人都口徑一致,呼籲政府應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氣候變化,更甚有一部份英國民眾表示,自己願意繳納更多所得稅以因應氣候變化問題,顯示全球暖化和嚴峻的極端氣候都使英人心生憂慮,所以盼能盡快改善。

從很久以前開始,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議題就是世界諸國民眾甚為擔憂的問題,且近日益普索公布的民調也顯示,許多英人如今仍對氣候變化問題甚是關心,而且也表明願意多繳稅,讓政府能採取更多措施因應危機,顯示雖然如今世界諸國仍深受疫情與經濟困境影響,但對環境議題的關心仍未減少。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63%的民眾認為政府應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氣候變化,並有32%的英人直言,他們願意繳納更多稅金因應氣候問題,加上另有43%的英人建議,政府可以使用「獎勵金」方式促使民眾實行節能減碳、改善環境,顯示英人不僅對氣候議題甚為關心,而且也想出了許多應對之法。

此外,當被問及對政府作為的實際觀感時,也有27%的英人表示他們有確實感覺到政府有在想辦法應對氣候變化問題,加上另有66%的該國民眾直言道,如果政府持續對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無所做為,那將是有負於英國大眾,顯示英人對政府目前的作為仍算不上滿意,負評偏多。

本次英國民眾對氣候變化因應方式的意見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4月22日公布、2月17日至3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州 為保護家園 多數澳人紛喊「別再捕鮭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眼病治療調查 發現民眾多會選到公立醫院醫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