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有苦說不出!受經濟困境影響 現英人多覺生活孤獨無依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有苦說不出!受經濟困境影響 現英人多覺生活孤獨無依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有苦說不出!受經濟困境影響 現英人多覺生活孤獨無依

road-153674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益普索(Ipsos)公佈了英國民眾對孤獨感的認知調查,結果發現,當前由於國家經濟困境未解、疫情未散,因此不僅有近四成英國人都感覺自己異常孤獨,就連18至24歲的英人中都有大量民眾常覺孤苦,顯示該國年輕世代的民眾普遍易感孤獨、心緒困苦,且其根源因由也是十分明顯。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開打以來,英國究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同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中,加上後續又連遭大減稅、英鎊貶值等風波,更令英國人在夜深人靜時常覺自己孤獨無依,並令人生剛起步的年輕人頓覺生活無望,因此紛紛出言哀嘆愁緒,怨憤之情升騰。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37%的民眾表示自己時常感到孤獨,並有59%的英人持相反意見,加上若以年齡層分析,則可發覺有58%的18至24歲年輕人同表孤苦,顯示當前雖有將近四成的英國人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孤獨,但相比於現時社會中的年輕人數額已偏少。

此外,當被問及對生活的壓力時,也有33%的英人表明自己現在已被日漸高漲的能源費用壓得喘不過氣來,加上另有31%的英國民眾明,為了在高生活成本下維持生計,自己已經不得不選擇加班只為多賺一點錢,顯示英人心中的孤獨、困苦之情並非無病呻吟,而是真的有情可原。

本次英國民眾對孤獨感的認知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2月10日公布、去年12月7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23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為救少子化 多數美人紛喊要國家增添育兒補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西歐 西歐各國捉對大PK!民調:英人多覺與愛爾蘭「最相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