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對英人而言怎樣叫強姦?近八成民眾現都「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對英人而言怎樣叫強姦?近八成民眾現都「這樣說」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對英人而言怎樣叫強姦?近八成民眾現都「這樣說」

New Project - 2023-03-16T181444.63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性侵害的定義與觀感民調,結果發現,若施害者未使用生殖器官侵犯被害人,比如改用手指、物品進行侵入性傷害時,則多數英人亦贊成將其劃歸至「性侵害」範疇,顯示該國民眾對此類犯罪行為容忍度極低,因此多數人都十分贊成擴大犯罪定義範疇。

根據英國現行法律規定,唯有在「未經他人同意便將生殖器插入其陰道、肛門或嘴巴時」才會構成性侵害的犯罪事實,然該國近期公布的一項民調卻顯示,現多數國人都支持擴大性侵犯罪的定義範疇,並認為女性強姦他人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說明英人不再認為只有單一情況才仍構成犯罪,認知度已加廣。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77%的民眾認為,女性去強姦其他男性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並有80%的英人同步表明,他們認為女性強姦其他女性的可能性也是有的,顯示英人認為的性侵犯罪者已不再只有男性,刻板印象也正逐漸抹除。

此外,當被問及對性侵害的犯罪定義時,也有79%的英人認為,當犯罪者在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就使用特定物件進行侵犯時,就足以構成性侵害的犯罪事實,加上另有73%的英國民眾表明,他們感覺使用手指、拳頭侵犯他人者也一樣該被視為強姦犯,顯示英人對性侵害行為的認知定義已與之前不同。

本次英國民眾對性侵害的定義與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23日公布、去年12月14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7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社會指標調查 結果發現竟是「這項」得最高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代溝狀況大調查 發現多數國人都覺「問題很嚴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