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大罷工與移民、經濟問題未解 令英人紛喊「國家不宜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大罷工與移民、經濟問題未解 令英人紛喊「國家不宜居」

New Project - 2023-08-09T163706.830

New Project - 2023-08-09T163808.61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政府、社會與居住環境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多數英人如今不僅多覺國內不宜居,而且也對政府多有怨言,認為其在改善國民醫療服務系統(NHS)方面表現極差,甚至連長期未解的移民問題都處理不好,顯示該國民眾對自家國甚為埋怨,也對政府相當不滿。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英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與能源危機,然和他國不一樣的是,此後其還接連遭逢了英鎊貶值與大罷工潮,因此令多數英人紛紛苦喊「家鄉不宜居」,並對政府施政成果也多有埋怨,更現當地民怨沸騰,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76%的民眾都感覺居住環境正越變越差,並僅有6%的英人感覺有變好,加上另有高達82%的英國民眾認為蘇納克政府在改善國民醫療服務系統(NHS)方面表現極差,顯示該國民眾不對自己目前的居住環境十分不滿,而且也對政府多有埋怨,認為其施政表現奇差無比。

此外,當被問及對政府的其他觀感時,也有77%的英人抱怨其並未解決積年的移民問題,加上另有75%的該國民眾認為政府在處理通膨、物價上漲等問題方面也沒有好好表現,顯示英人對政府施政成果相當不滿,並沒有因為換了一位首相而使民意傾向轉好。

本次英國民眾對政府、社會與居住環境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7月31日公布、7月19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6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既怕又愛!雖讚AI多工有效 但不少芬蘭人也憂會被取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太貴了!受通膨影響 巴基斯坦人皆稱今年難過宰牲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