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受烏俄戰爭影響 現芬蘭民眾對歐盟觀感甚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受烏俄戰爭影響 現芬蘭民眾對歐盟觀感甚佳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受烏俄戰爭影響 現芬蘭民眾對歐盟觀感甚佳

hands-269245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finnish business and policy forum (Eva)公佈了芬蘭民眾對歐盟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當地現有超過六成的民眾都對歐盟持正面看法,並僅有少數人堅持反對,顯示在烏俄戰爭爆發後,無論是已加入還是游離在歐盟之外的國家都紛紛開始針對該組織進行討論,熱度甚至不遜於北約。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雖然芬蘭民眾第一時間想到的,多是針對入北約的議題進行討論,但於此同時,也有許多該國居民會對烏俄戰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歐盟加以議論,雖則芬蘭早在1995年即加入歐盟,但民意在烏俄戰爭期間還是有不小變化,值得關注。

調查顯示,當前在芬蘭,共有64%的民眾都對歐盟持積極態度,並有17%的芬蘭人另持對歐盟的負面看法,加上另有18%的該國民眾態度中立,顯示大多數芬蘭人現仍親歐盟,且烏俄戰爭多半在其中也有散發出一些影響力,才會使對歐盟持正面看法的芬蘭民眾佔比如此之高。

此外,若以民眾年齡層進行分析,也可發覺有高達77%的18至25歲芬蘭年輕人都對歐盟看法正面,加上另有78%的65歲以上芬蘭民眾同對歐盟觀感積極,而僅有53%對北約觀感負面的芬蘭人同不喜歐盟,顯示大多數有意加入北約的芬蘭人對歐盟觀感也不太差,當地民意也與國際局勢相契合。

本次芬蘭民眾對歐盟的觀感調查,是finnish business and policy forum (Eva)於5月9日公布、1月31日至2月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芬蘭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204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2.0至3.0個百分點之間。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退休制度改革惹的禍?法國國民議會屢遭民批「該解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無殼蝸牛多 民眾因此盼政府蓋房解困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