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2過去美財政情況現如何?民:吃不起飯也看不起醫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2過去美財政情況現如何?民:吃不起飯也看不起醫生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2過去美財政情況現如何?民:吃不起飯也看不起醫生

blood-pressure-monitor-174957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的醫療支出調查,結果發現,由於通膨加劇、人民生活成本上升,因此多數美人紛紛開始減少或推遲前往醫院接受治療的次數,顯示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人不是不願接受治療或必要檢查,而是因為實在沒錢所以能挪後。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便都陷入了嚴重的經濟與能源危機,同樣美國也不例外,大部分民眾不僅因為高漲的油物價而慘呼生活難以為繼,還因此被迫延遲或取消接受必要的治療與檢查,顯示當地經濟困境猶在,至今難以回復。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38%的民眾表示他們因故而推遲前往醫院接受治療,並有27%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自身或家庭成員都曾因為高漲的生活成本而被迫推遲對嚴重疾病的治療,加上另有11%的美人表明自己曾減少對較輕疾病的治療,顯示通膨影響該國甚深,已影響到了民眾接受治療的基本權利。

此外,若以民眾收入等級進行劃分,則有34%的低收入戶表明他們曾在過去12個月推遲對嚴重疾病的治療,加上另有29%的中產階級民眾與18%的高收入族群給出相同答覆,顯示因生活成本上升而被迫推遲對嚴重疾病的治療一事,確實與美國民眾的收入情況密切相關,前景仍難料。

本次美國民眾的醫療支出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月17日公布、去年11月9日至12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2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疫後三年中港首通關 多數港人卻呼「等吓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不一樣!美人現多盼企業對社會與政治事件表達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