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電動滑板車究竟能否「上路」?美人:現在還不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電動滑板車究竟能否「上路」?美人:現在還不確定

New Project - 2023-08-01T171152.442

New Project - 2023-08-01T171236.39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佈了民眾對部分交通規則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美人都認可機車、電動自行車和一般腳踏車應該在柏油路上行駛,但對於電動滑板車應騎於人行道還是一般道路意見卻不一,顯示對於這種新型代步工具,美人理解度尚不足,因此對相關交通規定的看法才會這樣不統一。

不同於我國地狹人稠,許多民眾不是步行就是選用腳踏車或機車代步,在地廣人稀的美國,因交通不便,所以大多數人民對除汽車外的其他代步工具規定都認知不足,好比美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期公布的民調就顯示,多數民眾都還在針對滑板車能否上路一事爭論不休,更說明了相關議題有待討論,民意未定。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91%的民眾都認可機車應該騎上一般柏油馬路,並有65%的美人認為電動自行車也應該騎行在一般道路而非人行道上,加上另有56%的該國民眾表示一般成人腳踏車也應該可以騎上馬路,顯示大多數美人對機車、電動自行車和一般腳踏車上路的規定無異議,意見統一。

此外,當被問及對電動滑板車能否上路時,也有51%的美國民眾同意其騎上馬路,加上另有高達35%的該國民眾堅持它應該出現在人行道上才不會車速慢而輕易被汽車機車等大車撞到,顯示對於電動滑板車能否上路一事美人尚在討論,相關議題與後續交通規定也還有改動空間。

本次美國民眾對部分交通規則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7月28日公布、6月28日至7月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9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就不放棄!即便戰爭持續 烏人也堅持留在家鄉直到勝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紐西蘭 變天了!國家黨民調再領先 紐政治天平恐「由左轉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