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野火、高溫災害連番重擊美國 令民憂懼情緒頻上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野火、高溫災害連番重擊美國 令民憂懼情緒頻上漲

New Project - 2023-09-13T130519.81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美國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最近許多美國人不僅頻繁表示自己有遭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且也預計未來相關情形會持續發生甚至變嚴重,顯示該國民眾對於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等狀況十分有感,並且也對地球未來的變化感到十分悲觀。

打從今年5月開始,北半球的多個國家就已經創下史上最高溫,洪水、颱風等災害更是一個接一個連番出現,雖然各界專家、研究團隊都在極力阻止事態嚴重化,但大多數美人仍感知到了氣候變遷的影響性,甚至直言現在極端氣候早已「失控回不去」,顯示相關議題討論度甚高,民眾也普遍持悲觀態度。

New Project - 2023-09-13T130823.901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9%的民眾表示他們曾經歷過極端氣候事件,並有71%的美人同稱自己現正受高溫炎熱天氣所苦,加上另有49%的該國民眾表示,最近極差的空氣品質已經影響到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顯示美國民眾對於最近的極端天氣及氣候變遷十分有感,所遭遇到的情況也各有不同。

此外,當被問及對未來地球發展的看法時,也有68%的美國人預計未來極端氣候引發的問題將顯現地更加頻繁,加上另有23%的該國民眾同稱,自己現在遭遇到的氣候變遷情況已經使自己和家人難以繼續待在原住地,顯示美國民眾不僅有感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而且也不認為未來情況能轉好。

本次美國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9月6日公布、7月2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美國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2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3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壓抑職場文化害慘日本 竟致多人無業、員工投入度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度 矛盾!雖覺生活水平上升 可逾四成印人仍喊「吃不起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