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通膨未歇 高物價使國人頻喊「快買不起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通膨未歇 高物價使國人頻喊「快買不起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通膨未歇 高物價使國人頻喊「快買不起蛋」

shopping-87949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蛋價上漲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當前有超過八成美國人都認為,雞蛋價格在過去幾個月內確有上漲,並有近七成的美人同步表明,他們感覺蛋價在最近這段時間內上漲了非常多,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對近日物價上漲特別有感,其中並以蛋價最明顯。

自從新冠肺炎與屋惡戰爭爆發後,全球各國同步面臨嚴峻的通膨危機,並出現了一波又一波物價上漲的困境,致使不少美人困苦哀號,稱自己在最近這幾個月明顯感覺到蛋價、乳製品、肉類、果蔬價格急遽上升,並已漸至必須減少購買或改買打折商品的境地,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81%的民眾表示他們有明顯感覺到蛋價上漲,並有67%的美國人認為雞蛋價格上漲「非常多」,加上另有82%的美人稱他們感覺最近幾月各項雜貨價格升高幅度明顯,顯示美國境內如今仍深陷物價上漲的困境中走不出來,民眾生活仍十分難以為繼。

此外,當被問及對物價上漲的觀感時,也有59%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感覺到十分沮喪,加上另有42%的美人感覺非常生氣、33%的受訪者稱自己對現時狀況十分焦慮,顯示雖然物價狂漲的危機已在美國持續了一段時間,但大多數民眾仍對如此境況感到十分不能接受,心中也積存了不少怨言。

本次美國民眾對蛋價上漲的意見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24日公布、1月17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變天了!加調查顯示 執政黨支持率已被官方反對黨超車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疫情戰爭影響大!日外交調查顯示 民普遍厭俄中但漸親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