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曝道德、守法定義調查 結果發現國人認知超不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曝道德、守法定義調查 結果發現國人認知超不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曝道德、守法定義調查 結果發現國人認知超不同

a-book-310115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道德」與「遵紀守法」的觀感與定義調查,結果發現,多數美人都認為,「有道德、有品」與「奉公守法」是兩類形容詞,並且犯罪者行非法之事,不一定就意味著此人無品德、不道德,顯示美人對此二詞定義不一,觀感也不甚相同。

你自認是個「有品」的人嗎?如果一個人不小心做了違法的事,你會認為他就道德淪喪嗎?根據美國近日公布的一項新民調顯示,由於該國民眾深知法律乃是道德的最低底線,因此當被問及對「道德」與「遵紀守法」的定義時,民意表現不一,說明美人對此二者定義不同,並不認為它們可被混為一談。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29%的民眾表示,當一個人不小心做了違法之事,並不意味著此人與其所做的事情就不道德,加上另有26%的美人表明,如果一個人做了不道德的事,通常就代表著他違法了,顯示美人普遍對「守法」的定義更嚴苛,而對道德的看法則不然。

此外,當被問及對自家國律的看法時,也有30%的美人認為過於寬鬆,16%的該國民眾認為過於嚴苛,加上另有65%的美國人認為,如果這個社會只以道德標準行事而棄法律不用,則國家將會越變越糟,顯示美人對法律的依賴性仍強,並多認為規則的訂立太過寬鬆,應盡快改善。

本次美國民眾對「道德」與「遵紀守法」的觀感與定義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16日公布、去年11月15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社會指標調查 結果發現竟是「這項」得最高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代溝狀況大調查 發現多數國人都覺「問題很嚴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