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國人都做什麼夢?調查顯示「這幾種」內容佔大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國人都做什麼夢?調查顯示「這幾種」內容佔大宗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國人都做什麼夢?調查顯示「這幾種」內容佔大宗

dreamcatcher-406528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的夢境民調,結果發現,雖然很少人能清楚記得他們做過什麼夢,但大多數民眾都表示自己有到被某個人或某件事追逐,加上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夢見死亡或創傷性事件,顯示心思細膩的女性較有可能做惡夢,該國民眾的夢境也是十分多種多樣。

你平常睡覺時會做夢嗎?還記得自己夢到什麼嗎?在大多數美國民眾的「夢境記憶」裡,除了最常見的「向下墜落與向上漂浮」外,還有許多人表明自己曾有「夢回老家」的經驗,加上另有一批民眾表示曾夢到過身處大自然、遲到、被怪獸追逐等內容,顯示該國人民的夢境種類繁多,也幸好並非全是惡夢。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6%的民眾表示自己時常夢到「向下墜落與向上漂浮」的夢境,並有45%的美人表示他們常常夢見自己回老家,加上另有43%的美國人曾「夢回孩提時代」、被某個人或某件事追逐、顯示該國民眾的夢境內容種類多樣,但仍以部分類型佔大宗。

此外,若以性別分析,則有63%的美國女性表明曾夢到過已亡故的家人,相比於男性的56%高出很多,加上55%與38%的女性和男性曾夢見心愛之人死去,53%的女性曾做過「想喊但喊不出來」的夢,同樣相較於男性的44%為多,顯示該國的女性比男性更可能夢見死亡或創傷性事件,差異明顯。

本次美國民眾的夢境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去年12月21日公布、10月13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再騙啊!不顧造假醜聞上任 桑托斯現遭多數美人齊反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2023魯拉回鍋掌權後 多數巴西人卻不看好他接「爛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