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情趨緩經濟困境卻未散 致使美人擔憂無錢「舒適退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情趨緩經濟困境卻未散 致使美人擔憂無錢「舒適退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情趨緩經濟困境卻未散 致使美人擔憂無錢「舒適退休」

investment-324725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佈了民眾的退休生活預測調查,結果發現,在如今不景氣的經濟環境下,許多美人已紛紛開始擔憂起自己的退休生活品質,顯示只要該國財務困境未退卻,民眾對自身生活的觀感就永遠好不起來,對國家發展的預測也一直都會是悲觀看待。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就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同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困境裡,即便如今疫情的影響已減弱,大部分美人也依舊受困於升息、通膨的影響中,甚至因此開始擔憂起自己退休後沒收入的生活,顯示該國財政問題持續,美國民眾的生活並沒有因疫情趨緩而轉好。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43%的未退休人員感覺自己手頭上會有足夠的金錢支持養老生活,並有77%的已退休者表示他們現在手上就有足夠的餘錢舒適生活,然而,這些數額相比於去年的79%和48%都低上許多,顯示美人對自己退休享受生活的觀感和預測都不好,財政困境仍在困擾眾人。

此外,若以收入情況做區分,可發覺僅有19%的低收戶者預計自己將有足夠的錢過上舒適的退休生活,加上另有36%的中產階級人士感覺自己能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舒服退休,65%的高收入人士也同樣給予了類似答覆,顯示不同收入層級的美人對自己退休生活的預測還是不同,值得關注。

本次美國民眾的退休生活預測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5月25日公布、4月3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曝治安觀感調查 卻發現民眾多覺「與惡越來越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現都對AI怎麼看?民:發展有限、不足為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