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救星還殺手?美曝AI調查 發現「這職業」最易被取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救星還殺手?美曝AI調查 發現「這職業」最易被取代

New Project - 2023-06-29T145042.678

New Project - 2023-06-29T145213.04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人工智能專業取代性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AI功能日漸強大,因此越來越多美國人都覺得其在未來勢必將取代許多人賴以維生的技能,顯示美人對人工智能的憂懼之情日盛,民眾的討論度也在越漲越高。

自從網路、科技越變越發達後,各種智慧型手機、社群軟體便應運而生,同樣AI也不例外,透過不斷蒐集、統合大數據資料再向外發展,現如今的人工智慧程式、機器人早已緩慢滲透進民眾的日常生活中,然對此,不少美國人也紛表擔心,唯恐哪一天自己賴以維生的工作技能被取代,成為被時代淘汰的那一群。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55%的民眾都預計AI的翻譯能力將超越人類,並有43%的美人感覺,在創建軟體這一技能上,總有一天人工智能將做得比人類更好,加上另有41%的該國民眾表示,他們預估AI有一天將發展出比人類更厲害的建築設計能力,說明對美人而言,這幾個職業將優先被AI取代,難以阻擋。

此外,當被問到對其他工作的取代性時,也有12%的美人表示AI有一天「或許」可取代人類看護照顧幼童及老人,加上另外僅16%的美國民眾認為人工智慧未來可以像人類一樣做出複雜的醫療決策或道德決定,顯示對該國民眾來說,醫護人員專業的不可取代性較高,未來應不會被AI所淘汰。

本次美國民眾對人工智能專業取代性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6月27日公布、6月1日至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