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治傾向又兼疫情疊加 過半共和黨人對公立院校無信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治傾向又兼疫情疊加 過半共和黨人對公立院校無信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治傾向又兼疫情疊加 過半共和黨人對公立院校無信心

▲目前共有過半共和黨人對公立院校沒信心。(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以來,各國學校、醫院、公司行號等人員聚集的場所頻繁爆出群聚感染等災情,目前除我國各級院校積極針對疫情進行消毒、蒐集防疫物資、放置隔板等動作,同樣飽受疫情所苦的美國各公立學校也加緊防範,希望能有效遏止疫病進一步擴大。

為了解美國民眾對公立學校的信心變化,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6月1日至20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完成101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7-15 150056

▲各政黨選民對公立學校的信任度變化。(圖/Gallup Poll)

民調顯示,目前美國人民對各級公立學校的信任度仍低,從2020年41%信任度一路降至去年的32%到今年的28%,且若從政黨傾向來看,今年共和黨支持者對學校的信心最低,僅有14%,民主黨支持者的信任度雖有下降,但維持在高於他黨的43%,顯示兩黨民眾的不同看法。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7-15 150122

▲共和黨選民在新冠疫情前後對公立學校的信任度變化。(圖/Gallup Poll)

此外,從過往數據來看,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共和黨選民對公立學校的信任度並未如此之低,但自2020年整疫情爆發後產生的國際性影響後,共和黨人在學府信心度的部份開始出現「死亡交叉」,並從2020年提出26%的不信任度一路自去年的44%飆漲至今年的50%,遠大於過三年來34%、20%、14%的信心支持。

近幾年來,共和黨人對公立學校的信心普遍呈下降趨勢,不僅因身為民主黨總統的拜登任職降低相關信任度,同時又因新冠肺炎疫情攪局,讓原先對教育機構沒存多少支持度的政黨選民和民眾信心直落,但也正因如此,未來政府與其他公家單位若想要扭轉頹勢,即可針對防疫痛點加強執行以重獲民心。

照片來源:Pixabay、Gallup Poll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爆職場傷害 加醫員工表明新冠導致迫害事件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不只美國人!拜登信任危機延燒以色列 連任執政路堪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