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別再想當老大哥!美調查稱 民眾現多盼國家少管他國閒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別再想當老大哥!美調查稱 民眾現多盼國家少管他國閒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別再想當老大哥!美調查稱 民眾現多盼國家少管他國閒事

nyc-527611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自家國處理國際事務方式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隨著烏俄戰爭、兩岸軍事危機等大事件驟然併起後,越來越多美國人都紛紛開始高喊,要自家國別再一個勁地想跳出來當「老大哥」干預各國事務,顯示美人早已對國家如此的處事方式深感不滿,怨氣甚深。

每當說起阿富汗戰爭、兩岸軍事危機、近期的烏俄戰爭、土耳其強震等國際大事件時,相關新聞標題上往往都少不了美國的身影穿梭其間,然而,隨著諸多事務累積併起後,越來越多美國人便深感國家如此處事方式不妥,因此紛紛希望停止充當「老大哥」的意欲,還自家國與人民一個清靜、安穩的生活。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5%的民眾希望國家在面對各國重要事務時扮演領導或主要角色,相比於2019年的69%比例略低了一些,加上另有20%的美人認為,國家在面對各項國際事件時應該持續扮演領導者角色,相比於2019年的23%數額同樣有所下降,顯示美人對國家處理各國事務的方式已開始不滿。

此外,當被問及對自家國國際地位的觀感時,也僅有37%的美人感到滿意,加上另有27%的該國民眾希望自家國往後「退而求其次」,在各國國家事務上扮演次要角色即可,顯示美人雖不希望自家國失去國際地位,但還是盼望國家慢慢退出,不要再繼續消耗本國資源干預他國事務。

本次美國民眾對自家國國際地位與處事方式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3月3日公布、2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土耳其 天災?人禍?強震發生前 土耳其人即稱當地未準備應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縱戰事行進滿一年 多數德人仍盼烏「硬起來」以衛家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