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巴雖已戰逾4個月 卻仍舊引發大批美人關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巴雖已戰逾4個月 卻仍舊引發大批美人關心

Ehimetalor Akhere Unuabona Pyxmpe04nqo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以巴衝突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雖然以巴衝突已開打超過4個月,可大多數美人依舊對戰事動向及最終戰果相當關注,並不再直言挺以,顯示隨著戰時拉長,美人對以巴衝突的看法也開始發生改變,「挺以說」漸顯鬆動跡象。

去年10月7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多人傷亡,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然以巴戰已開打超過4個月,可大多數美人依舊對戰事動向相當關注,顯示面對這場曠日廢時的戰爭美國民眾十分關心,討論熱度始終有增無減。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4%的民眾都認為以巴衝突對他們而言十分重要,並有71%的民主黨人、52%的獨立人士及71%的共和黨人都同覺以巴衝突走向對自己影響甚大,顯示這場中東戰事雖已開打超過4個月,但大多數美人仍相當關心,並時常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此外,當問及對以巴衝突的其他看法時,也有高達59%的美國民眾悲觀認為,以巴兩國關係將永遠無法重歸於好,加上另有51%的民主黨人、56%的獨立人士和70%的共和黨人同覺和平將永遠不會降臨以巴,顯示美人雖對以巴戰相當關注,但卻不認為兩國能重新握手言和,還世界以和平。

本次美國民眾對以巴衝突的看法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23日公布、2月2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波蘭 烏俄戰逾2年未歇 令波蘭人深恐戰火延燒家門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繼德、俄後 多數法人也加入「反烏克蘭入歐盟」行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