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不喜歡了!因與中關係惡化 多數美人對TikTok觀感變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不喜歡了!因與中關係惡化 多數美人對TikTok觀感變差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不喜歡了!因與中關係惡化 多數美人對TikTok觀感變差

tiktok-558603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TikTok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近日美中關係惡化,因此多數美國人都連帶對TikTok這個影音App觀感不佳,加上另有超過四成的美人深覺TikTok會對國家形成安全威脅,顯示大部分美國民眾都對這個由中國公司創辦營運的App印象不佳,甚至有些恐懼。

抖音以及國際版TikTok是兩款相近的智慧型手機短影片社交應用程式,目前均由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營運,並獲得廣大用戶喜愛。然而,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由於TikTok長期存在洩漏個資到中國的疑慮,並且美中關係近期轉差,因此導致許多美人對這一App觀感不佳,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69%的人都對TikTok非常或有點好感,但於此同時也有24%的民眾表示自己對它不喜歡,加上就總體而言,對TikTok持負面看法的美人現佔53%,而持正面看法者卻僅有31%,顯示美國民眾對TikTok的觀感不一,意見歧異大。

此外,當被問及TikTok是否會對國家形成安全威脅時,也有42%的美人給予了「肯定」的答覆,加上另有31%的美國民眾持相反意見,並有22%的在美用戶也同覺TikTok會對國家形成安全威脅,顯示相比於對TikTok的整體觀感,多數美人在被問到TikTok是否會對形成國安威脅這類具體問題時意見會較統一。

本次美國民眾對TikTok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31日公布、3月26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怎麼哪裡都有你!民調:現多數歐人都承認美巨大影響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德曝國家問題調查 結果發現「這狀況」最引熱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