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哈戰爭屆滿半年 逾半數美國人反對加薩軍事行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哈戰爭屆滿半年 逾半數美國人反對加薩軍事行動

Unsplash示意圖

臺灣調查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屆滿半年,期間造成數萬名巴勒斯坦人和千餘名以色列人死亡。今年稍早加薩市糧食援助站發生以軍朝巴勒斯坦搶糧群眾開槍,逾100人喪生,以色列越發瘋狂的行徑遭到各界撻伐。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指出,有超過5成美國民眾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與去年11月相比增加10%。

去年10月以哈瑪斯為首的巴勒斯坦武裝團體與以色列軍隊爆發武裝衝突,戰爭始於哈瑪斯對以色列南部的入侵,以色列政府聲稱,至少1,400名以色列人和外國公民在10月7日的襲擊中遇害,其中雷姆音樂節大屠殺即已有260人被殺。隨後以軍報復性空襲加薩走廊,並在一天後正式向哈瑪斯宣戰。

加薩大部分地區已被摧毀,人道救援工作變得更加困難,包含聯合國在內以及拜登政府皆呼籲停火,但雙方一直未能達成協議。這項民調來自3月1至 20日的調查,74%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以色列與哈瑪斯局勢的新聞,與去年11月蓋洛普調查的72%的比例相似;34%的美國人表示他們「非常密切」地關注事態發展。

與去年11月相比,美國三大黨派支持者對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的支持度皆下降。其中民主黨支持者和無黨派人士的支持率下降18個百分點,共和黨支持者的支持率下降7個百分點。獨立人士對以色列軍事行動的看法已從分歧轉變為反對;民主黨支持者則在去年11月就已基本持反對態度,現在更加反對,有18%的人支持,75%的人反對;共和黨支持者仍然支持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但現在支持的人數減少,從71%降至64%。

一些民主黨批評人士認為,拜登與以色列的關係過於密切,沒有採取更有力的行動來促進停火,這也顯示拜登面臨的困境。拜登對中東局勢處理的支持率僅有27%,其中對他處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局勢感到滿意的民主黨支持者有47%,遠少於贊同他對經濟、環境、能源政策和外交事務的整體處理方式。在這些問題上,不少於 66%的民主黨支持者支持拜登;只有21%的獨立人士和16%的共和黨人認可他在該議題上的表現。

儘管如此,中東衝突似乎並未對拜登的政治地位造成明顯傷害。他的整體工作支持率為40%,去年10月和11月的調查為37%,這或許是由於美國人對美國經濟信心增強所致。本次美國民眾對於加薩軍事行動的看法調查,由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於3月1日至20日執行,針對美國50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18歲及以上成年人,進行電話採訪,共完成1,0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正負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4年後再度對決大選 川普在搖擺州略微領先拜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 一半歐洲人認同歐盟的措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