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深陷通膨壓力、民主黨人支持度增 拜登支持度微「回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深陷通膨壓力、民主黨人支持度增 拜登支持度微「回春」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深陷通膨壓力、民主黨人支持度增 拜登支持度微「回春」

▲雖然民調曾於2月落入低點,但憑藉著民主黨人支持,拜登近日民調略有起色。(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即便美國總統拜登在年初民調落入低點,但仍有些微反彈跡象。依據最新的「投資者商業日報/技術標準市場情報」(IBD/TIPP)所做的民調指出,拜登的支持度相較上個月上升4.3%來到49.5%,不過拜登民調僅在民主黨支持者中「復甦」,畢竟通貨膨脹正讓全美家庭面對財務壓力。

調查指出,49.5%受訪成年人認同拜登在總統任上的工作表現,50.5%的人則不認同,而這並不包含那些不確定看法或拒絕發表意見者。

數據也指出,42%美國成人年支持拜登處理總統職務的方式,43%不贊成;此外,根據IBD/TIPP於3月民調發現,拜登在發表國情咨文後,支持度僅略有提高,來到39%,僅高於2月低點的38%。

拜登支持度之所以能「回溫」,主要仍跟民主黨人相挺有關,以本月調查來說,民主黨人有76%支持拜登工作表現,12%則反對,而拜登在3月份的工作表現也獲74%支持,15%反對,但2月份的工作表現支持度較低,僅有66%支持,21%反對。

然而獨立選民對於拜登的工作評價尚未有明顯回溫,拜登在本月獲得獨立選民的51%支持,29%反對,而3月則是53%支持、27%反對;當然共和黨人一直都不太支持拜登的工作表現,拜登僅獲12%支持,81%共和黨人反對。

在拜登政府的政策議程遭遇一系列挫敗後,拜登支持度在2月份跌到谷底。像是拜登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法案受到民主黨中間派、西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杯葛後胎死腹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雖是全球巨大的外交政策危機,卻也可帶給各國領導人受益於此事件的「聚旗效應」(effet drapeau),使國家元首在短時間內獲得高支持度,國內施政批評也因輿論焦點順利轉移而減少,像是競選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選情一度因「聚旗效應」而連任備受看好。

但「聚旗效應」似乎未發生在拜登身上,且烏俄衝突所引發的油價高漲也加劇了美國經濟議題的複雜性。根據4月份的IBD/TIPP民調,42%民眾不支持拜登處理烏俄衝突的方式,34%則支持,這則跟3月份數據相差不大。

至於誰應為天然氣價格上漲負責,調查顯示39%民眾認為拜登政策應受到「很大」譴責,而這比例幾乎與認同烏俄情勢(42%)和石油公司(41%)應負責者差不多,顯示即便烏俄情勢需為天然氣飆漲負責,但民眾也認為拜登政府也是「罪魁禍首」之一。

此外,IBD/TIPP調查也指出,僅有20%成年人表示其工資有跟上通貨膨脹的步伐,48%則表示其薪資跟不上通貨膨脹;同時也有88%的美國人憂心接下來12個月的通貨膨脹路徑。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第一輪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馬克宏再戰勒龐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誰應為高油價背鍋?民調:普丁、石油公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