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第一輪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馬克宏再戰勒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第一輪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馬克宏再戰勒龐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第一輪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馬克宏再戰勒龐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結果出爐,將由馬克宏對上勒龐。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出爐,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數據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極右派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出線,兩人分別獲得27.6%與23.4%選票(97%開票率),並將重演2017年總統大選的對決大戲。

由於第二輪投票從原先的12位候選人變成僅剩下馬克宏與勒龐的對決,其他未入選的候選人也紛紛在第一輪投票後表達態度。參選人之一的極右派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呼籲民眾第二輪票投勒龐;波克瑞斯(Valérie Pécresse)等人則呼籲第二輪票投馬克宏,以阻斷極右派掌權。

代表左派出征的梅蘭雄(Jean-Luc Mélenchon)斬獲22%選票,雖未呼籲支持者在第二輪投給哪位候選人,卻也表明不應該投票給勒龐。

2017年的總統大選,當時馬克宏以66.1%得票率擊敗勒龐34%。但根據法國民調機構IFOP為法國電視一台(TF1)的民調顯示,馬克宏將在次輪投票以51%擊敗勒龐的49%。該份民調誤差則為正負3%。

隨著馬克宏與勒龐從首輪選舉出線,《POLITICO》指出,即便馬克宏目前民調仍維持領先,不過與上次大選相比,這次第二輪投票競爭更為激烈。相較於上次選舉,勒龐在這幾年有意讓自身政黨更將主流化,也淡化她在移民問題上的煽動性言論,同時也轉而關注民生議題,使得自身聲望上漲。

以IFOP呈現的數據顯示,相較於2017年第二輪投票結果,這次馬克宏跟勒龐民調相近,而這也讓白宮憂心萬一較親俄的勒龐當選,將使北約抗俄聯盟瓦解。拜登政府也指出,假使勒龐當選,將是歐盟自英國脫歐以來的最大危機,這恐撼動從華沙到華府的支持烏克蘭聯盟。

馬克宏在首輪投票後表示,在第二輪投票結果出爐前,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而接下來兩週,將對法國和歐洲具有決定性意義。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軍無意直接介入烏俄戰火 除非俄羅斯做了「這些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誰應為高油價背鍋?民調:普丁、石油公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