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還沒完!泰大選落幕後 民多高喊「不覺八黨政府能成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還沒完!泰大選落幕後 民多高喊「不覺八黨政府能成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還沒完!泰大選落幕後 民多高喊「不覺八黨政府能成軍」

New Project - 2023-05-31T105038.05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Suan Dusit Poll公布了泰國民眾的選後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熱鬧的大選結束後,多數泰人除了持續關心高漲的生活成本外,也漸漸開始擔心起以前進黨為首組成的「八黨聯合政府」難以順利成軍,顯示在關鍵的投票日後,泰國政情仍動盪,後續會如何變革尚未知。

日前泰國眾議院選舉落幕,新興政黨前進黨拿下最多席次成為國會最大黨,然18日前進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卻宣布將和為泰黨、民族黨、泰建泰黨、泰自由黨、公平黨、新社會力量黨以及為泰團結力量黨結盟,組成佔據國會313席的八黨聯合政府,並因此引發民眾熱烈討論,總理人選亦未定。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雖有52.14%的選民表示大選過後自己依舊十分關心高漲的生活成本,但於此同時也有高達51.90%的泰人表明他們相當擔心以前進黨為首組成的「八黨聯合政府」難順利成軍,顯示在眾議院選舉落幕後,泰國政情依舊動盪,各式民生問題也未解,國家仍處於不穩狀態。

此外,當被問及對新八黨政府的觀感時,也有67.83%的泰國民眾表示因為擔心各黨之間的分歧,所以不覺得八黨聯合政府可以成功組建成軍,加上另有58.33%的泰人表明,他們同樣不認為這種新型政府的組建過程會順利,顯示大多數泰國人都對此種政府的組成心存疑慮,擔憂情緒甚高。

本次泰國民眾的選後觀感調查,是Suan Dusit Poll於5月28日公布、5月24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35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ta Limjaroenrat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因友善民風頻獲讚 「好客巴西」移民人口狂上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貪腐?2024大選在即 美人對川拜印象卻仍未轉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