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政府拍板調高基層公務員薪資 卻遭民眾斥「偏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政府拍板調高基層公務員薪資 卻遭民眾斥「偏心」

New Project 2023 12 20t111824.97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公布了民眾對公務員與私營企業勞工薪資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泰國政府內閣會議雖已批准將連續兩年上調新進基層公務員薪資,但大多數泰人猶嫌不足,並稱一般私營企業勞工的薪資待遇應同步調漲,顯示該國民眾對這項政策頗為不滿,反彈聲浪甚高。

上月28日,泰國政府內閣會議拍板批准將連續兩年上調新進基層公務員薪資,然根據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泰人不僅認為調薪幅度仍不夠,而且也認為一般私營企業勞工的薪資待遇應同步調漲,說明該國民眾對相關政策正進行激烈討論,但不滿情緒仍高漲。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雖有48.93%的民眾都認為連續兩年上調新進基層公務員薪資的政策合適,但於此同時也有28.63%的泰人認為,應讓每一批在政府部門工作的公務員都享受到漲薪的福利,加上另有3.74%的該國民眾感覺每年10%的薪資調幅過低,顯示泰人普遍對此項政策不滿,民情依舊低迷。

此外,當問及對其他勞工的薪資期待時,也有35.11%的泰國民眾表示,各省基層勞工的薪資調幅應趨於一致,加上另有28.40%的泰人同稱一般私營企業勞工的薪資調漲幅度過低,28.32%的該國民眾並認為一般勞工的基本薪資調幅太小,顯示泰人不僅對公務員調薪不滿,也對其他一般勞工的漲薪調幅很反感。

本次泰國民眾對公務員與勞工薪資的觀感調查,是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於12月17日公布、12月13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31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al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不瞎挺!以巴戰雖未歇 法穆斯林仍多稱對哈瑪斯很反感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剛果 雖然總統大選在即 多數剛果人仍稱「太窮沒心管政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