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大選老牌政黨雖慘敗 多數民眾仍覺其有實力東山再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大選老牌政黨雖慘敗 多數民眾仍覺其有實力東山再起

Markus Winkler Aaqkshdarvc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公布了民眾對民主黨的支持度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泰人雖承認民主黨具有穩定的政治基礎與實力,但同時他們也坦言,自己在5月14日眾議院選舉時並未投票給該黨,顯示泰政局動盪已久,就連老牌政黨也難逃影響。

長期以來,民主黨都是外界熟知的泰國「老牌」政黨,由於曾擔任過政府的角色,因此獲得了中產階級、曼谷市民和南部地區居民的支持,然而在2019年的選舉中,因社會氛圍改變,更多人傾向支持保守政黨,民主黨立場又顯得不夠明確,所以聲勢自此衰頹,並在此後的大選中多次失利,漸為民眾所淡忘。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共有50.53%的民眾表示自己從未在任何一次大選中投票給民主黨,並有35.80%的泰人稱他們曾經有在某幾次選舉中投給民主黨,但不是每次都堅定相挺,顯示該黨在多年政局變化下聲勢已減弱,民眾支持度也難回到往年盛況。

此外,當被問及該黨至今屹立不倒的因由時,也有39.62%的泰國民眾表示,他們認為民主黨具有穩定的政治基礎與實力,加上另有30.92%的泰人同稱,該黨的大多數領導人都具有主事之才,顯示面對民主黨接連衰退,多數泰人雖難以忍受,但在其堅強穩定政治實力下,應還是有逆風翻盤的一線生機。

本次泰國民眾對民主黨的關注度與支持度調查,是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於12月3日公布、11月28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31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al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中共若侵台美如何應對?民:會派兵協防、承認台灣地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雖對「身為韓人」很自豪 該國民眾仍怨國內政經表現不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