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宗教在加雖式微 部分民眾仍稱「自己有在固定上教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宗教在加雖式微 部分民眾仍稱「自己有在固定上教會」

Nagesh Badu Nsn5labyy M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次加拿大民眾對宗教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加拿大人都表示自己是無神論者或沒有信仰任何宗教,但於此同時也有部分該國民眾坦言宗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顯示宗教、信仰在加仍具有微弱影響力,民眾對其觀感也依然正面,僅略顯分歧。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世界各國政府為防疫,便紛紛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和勤打疫苗以防傳染,而為了遵循政府規定,原先每周都會固定上教會的加人也開始減少聚會禮拜的次數,並因此導致宗教信仰的力量逐步減弱,至今都未恢復。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雖有37%的民眾都表示自己是無神論者或沒有信仰任何宗教,但於此同時也有25%的加人反稱宗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加上另有55%的加國民眾認為自己具備親近宗教的靈性、悟性,顯示宗教力量在加雖有減弱,但「信者恆信」,有信仰者在該國依然佔多數。

此外,當問及信仰什麼宗教時,也有49%的加拿大民眾表示自己是基督徒,加上另外僅34%的加人反稱他們是無神論者或沒有信仰任何宗教,22%的該國民眾並稱他們現在還是會維持每周上一次教會,顯示基督教在加國仍為主流宗教,且民眾對參加信仰、宗教活動也依然十分熱衷。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宗教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去年12月8日公布、12月1日至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尼 普拉伯沃民調頻領先 但支持率未過半恐需二次投票決勝負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雖渴盼停戰 部分俄人仍嘴硬稱希望國軍能獲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