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財困多日未解 害執政黨聲望被反對黨超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財困多日未解 害執政黨聲望被反對黨超車

New Project 2024 01 29t103338.80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了加拿大人對國內經濟狀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加國居民不僅都認為自己與家人的生活開支在過去一年中有所上升,而且也感覺當地經濟和就業問題未得改善,顯示該國經濟困境依舊嚴峻,民眾也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加拿大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然即便如今疫情趨緩,多數加拿大人也還是表明自己的財務情況並未跟著好轉,顯示當地財政問題依舊未解,民眾的生活也還是因此而大受影響。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61%的民眾都表示最近生活成本頻繁上升,自己難以消化、降低開銷,並有49%的租房者同稱,他們很擔心自己會無法在未來6個月內支付房租,加上另有32%的加人表明自己同樣很擔憂未來沒錢繳房貸,顯示疫情影響雖已減緩,可多數加人依舊生計艱難。

此外,當問及對執政黨改善作為的看法時,也有43%在2021年投票給自由黨的加國民眾表示,因為其執政多年經濟困境未見改善,所以之後不想再盲目力挺,加上另有42%的加人表明,自己現在面臨到的金錢壓力很大,顯示自由黨政府因沒有致力發展經濟,所以如今支持率已被官方反對黨超車。

本次加拿大人對國內經濟狀況的觀感調查,是Angus Reid Institute於1月24日公布、1月16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2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東 以巴戰火延燒 中東各國民眾卻堅持力挺哈瑪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冠疫情雖趨緩 多數美人卻不覺國內經濟有轉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