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詐案發生率為何減低?民:因國人對陌生越洋電話已起戒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詐案發生率為何減低?民:因國人對陌生越洋電話已起戒心

Hassan Ouajbir Iyu Ymmrm7s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民眾對「接到越洋電話」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過去的兩個月裡,大多數加拿大人雖然都表示曾經有接到過說著粵語或中文的海外電話及簡訊,但卻也表明自己因此被詐騙的比率有下降,顯示面對陌生越洋電話加人警惕性已提高,所以詐案發生次數才屢屢減低。

與星馬地區相似,在加拿大,線上、電信金融騙局多年來同樣是五花八門、層出不窮,然根據民調機構Research Co.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由於面對陌生越洋電話加人警惕性已提高,因此電信詐案發生次數也開始降低,說明詐騙案在加雖十分猖獗,但民眾戒備心已提升,所以情況逐漸有所緩和,傷害未再擴大。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59%的英屬哥倫比亞省居民表示自己曾在過去兩個月內接到說著粵語或中文的海外電話及簡訊,並有69%的溫哥華地區民眾同稱有接到過類似電話,加上另有42%的英屬哥倫比亞省南部居民表明有接到過越洋電話,顯示加人接收到海外電話的頻率甚高,各地都有出現類似情況。

此外,當問及對詐騙案件的看法時,也僅有42%的英屬哥倫比亞省居民表示他們還是有遇到過詐騙案,相比於2021年底的詐案發生率下降了8個百分點之多,加上另有44%的溫哥華地區民眾同稱有遭遇過詐騙案,接收過假冒他人的越洋電話,顯示詐案發生次數已降,加人對陌生電話的戒備心也提高了不少。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接到越洋電話」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1月3日公布、去年12月8日至1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8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曇花一現?尹錫悅收官民調上漲後 2024首周又跌回低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總統大選將至 芬蘭右翼執政聯盟人氣依舊紅不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