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內政頻受干預 民調:逾7成國人支持出台法律遏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內政頻受干預 民調:逾7成國人支持出台法律遏止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內政頻受干預 民調:逾7成國人支持出台法律遏止

buildings-507053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人對他國干預自家國政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部分「嫌疑國」都未承認干預加國內政,但當地民眾仍多覺自家國內政治事務有受他國影響,並認為部份外國政府已瞄準聯邦選舉準備進行干涉,顯示加人對相關狀況十分警戒,憂慮情緒高漲。

加拿大媒體最近頻繁報導,稱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法國等外國政府正試圖影響當地聯邦選舉進程與結果,因此引發多數加人贊成對此進行嚴密調查,並出台「反外國政府干涉」的相關法律遏止這一現象,顯示即便外國政府未承認干涉加國內政,當地民眾仍希望政府出手調查甚至阻止,戒心甚強。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33%的民眾認為中國政府「極有可能」試圖影響聯邦選舉的最終結果,並有28%的加人感覺俄羅斯也同樣有意干預自家國之內政,加上另有24%的加拿大人稱,他們認為美國也時常以「老大哥」身分自居干預本國選舉與政局,顯示此三國在加人心中嫌疑最大,因此格外警戒。

此外,當被問及因應方式時,也有72%的加拿大人認為,國家應出台「反外國政府干涉」的相關法律遏止內政頻受掣肘的現象,加上另有73%的加人表明,自己十分支持政府對他國干預自家國政之事進行調查,顯示加人不僅有意查明真相,也希望能以法律保護自身、解決問題。

本次加拿大人對他國干預自家國政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3月6日公布、2月26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政局兩極化太明顯 民眾多稱是「這因」導致狀況難挽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國際局勢太緊張!日民調曝 民眾現多憂國家未來捲入戰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