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請蔡政府發起全民公投問卷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請蔡政府發起全民公投問卷
【胡文琦專欄】請蔡政府發起全民公投問卷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日前日本智「庫笹川和平財團」以2026年對岸共軍「武犯台灣」為題進行了相關兵推,最終結果顯示戰爭將在2週左右結束,「共軍對台軍事壓制落敗」,不過,台、美、日軍隊也蒙受慘重的戰損,此外,兵推結果也凸顯了美軍原本較為有利的戰力差距目前也正在相對縮小云云。

據悉,該兵推顯示共軍最終處於劣勢,而共軍落敗的關鍵在於軍需與後勤的補給線被盟軍切斷,以及美、日基本上仍掌握了台灣上空的制空權。而針對共軍、國軍、美軍及日本自衛隊的戰損狀況則為,共軍官兵傷亡逾4萬餘人、包括2艘航艦在內共損失156艘船艦及252架戰機,而我國軍死傷及被俘者則約1.3萬人、船艦18艘、戰機200架,美軍死傷10700人、船艦19艘、戰機400架,日本的死傷則有2500人、船艦15艘、戰機144架。結論則是雖然共軍無法「戰勝並奪取」台灣,唯國軍、美軍與日本自衛隊的戰損也都將「相當慘重」。

其實,暫且不論日本智庫笹川和平財團仍「誠實、保守、客觀」低調的指出,目前所進行的兵推,均是以各國現有的軍備能力及相關數量為前提,唯實際上2026年若真的發生台海戰爭,現實的情況不見得會如兵推所言的「設定狀況」,加上中共目前也正在急速擴張軍備,美『中』原本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均衡與地緣競爭,中共已很有可能在2025年左右即能占有相對優勢地位。因而,一個嚴肅且無法迴避的問題則是,沒錯,依兵推結果中共最終仍是失敗,且傷亡也因是發起「攻擊方」的兩棲作戰背景因素與傳統保守4比1的參數,而會比台灣相對損失嚴重。

然而,觀諸上述攻、防雙方的「預測最後數字」而言,再對比海峽兩岸雙方的政治經濟量體、戰略防衛縱深,乃至後續的「國破山河在」與「戰後艱辛重建」的戰場發生地即在台灣本地,難道,執政的蔡英文政府不該負責且主動地發起一項「全民公投」,好好地問一下台灣的2350萬同胞,究竟是否要「全力支持」或是「另有避戰」的和平想望與打算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議員田慎節建議一下

【胡文琦專欄】先懲處無能與報喜不報憂的官員再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