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請溫暖堅韌內閣說句公道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請溫暖堅韌內閣說句公道話
【胡文琦專欄】請溫暖堅韌內閣說句公道話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針對前此嚴重的新冠肺炎肆虐台灣,全台醫護人員均需「站在第一線」勇敢且專業的對抗疫情努力,然而,日昨「竟再次」有基層醫護人員反映,所領的防疫津貼與當初蔡政府所「承諾的補助『差異大』」,而令人無奈又弔詭的是,具有護理背景的「執政黨立委」陳靜敏,則替醫護請命質疑防疫特別條例將於今年6月30日到期,唯在「高執行率背後」,卻仍有許多醫護人員未能領到應有補助,她呼籲衛福部一定要兌現承諾、補齊津貼,「千萬勿失信於民」云云。

據悉,日昨綠委陳靜敏協同了台灣護理學院副理事長蔣立琦、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任秀如等人,一同舉行了「護理來支援,政府給資源」記者會,嚴肅呼籲蔡政府應該看見護理人員的無私奉獻與辛勞等,「應盡快補齊津貼」,並重視護理人員普遍的過勞與工作環境改善問題。陳靜敏指出,與醫療人員相關的主要三大津貼,衛福部共計匡列了新台幣2億2444萬7371元,然而,直到去年底據悉在執行了93.87%的高執行率下,護理人員卻依然領不到。

坦白說,有關上述醫療護理人員指出相關防疫津貼發放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抱怨,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沒想到,就在春節過後,竟然又看到由執政黨立委「接地氣的爆料」,不止涉及政府誠信的「承諾補助差異大」,甚且在高標93.87%的高執行率下,竟然還出現「究竟錢補助到哪?」的怪象發生,試問,暫且不論蔡總統曾聲言要做「史上最會溝通政府」的誓言不說,一而再、再而三的「說的嚇死人,做起來嚇死人」的「失信」狀況發生,難道,衛福部上下全都睡著了嗎?

暫不論綠委陳靜敏此番的「實證舉例」,諸如衛福部直到去年12月「加強型防疫旅館退場後,才通過補助要點」,而最終版本金額則和草案相差了4倍,護病比更是從1:30變成1:50的落後部署,甚且在醫療院所被衛福部要求每月按期於10號填寫申請,唯補助卻非按月發放,也沒有像申請書上所說的固定先發80%、資料上繳後再給20%,而是每月依申請金額51%~100%不等的混亂發放,發放時間更是毫無規律令人無所適從,試問,溫暖堅韌的內閣不該震怒辦人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陳明通貢獻真的非常大

【胡文琦專欄】給李忠憲教授兩點建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