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蕭美琴在不對的時間、做了不正確的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蕭美琴在不對的時間、做了不正確的事

【胡文琦專欄】蕭美琴在不對的時間、做了不正確的事 5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日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偕副手蕭美琴正式宣布「賴蕭配」粉墨登場,作為自己所挑選的人選,賴清主席自是要「自己波比較不會臭搓」的讚美一下蕭美琴女士。謂之她有3項特質,不管是不為自己利害勝敗著想、積極負責或是非常謙虛等。

坦白說,「無為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只屬個人人品修煉層次,但對台灣百姓更重要的卻是,在其駐美代表任內,台灣在全世界的眼光與定位早已變成是知名雜誌諸如TIME所言的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不是嗎?其後,身為AIT主席的羅森伯格則三度不尋常、頻繁來台的「探虛實與摸狀況」,之後還發表「不支持台獨」的美方定調言論,因而,蕭美琴此番明顯黨派利益凌駕國家利益的「請辭時間點」,亦即在「不對的時間點做了不正確的事」,即不得不讓人懷疑與擔憂台灣的前途。

講白了,「治國之道」乃是孫子兵法中所謂「國之大事」的「死生之地與存亡之道」,當然不可兒戲等閒視之,進言之,尤其是在關乎所有「上位政策」的「兩岸政策」之後,中華民國「重中之重」對外、對美關係的維運與經營發展,蔡英文政府乃至是此際的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又究竟有無「超前部署」與「有政府會做事」?甚或已備好「繼任的備案人選」可以「無縫接軌」的順利上路?試問,賴清德主席難道不應一併清楚、完整的給國人「一個交代」嗎?這樣的決定會否太過私人利益考量?

準此,「上架台灣」不能變成是讓台灣「上烤肉架」的「完了,芭比Q了」,「戰貓」的細膩與靈巧固然不錯,但面對「戰狼『說好中國故事』」卻不能只有偏狹的意識形態與說一套做一套的口號而已。進一步來說,蕭美琴對於賴清德的選舉價值就是三點,其一,作為民進黨派系鬥爭與爭寵的大戲裡,蕭美琴的色彩「相對較淡」,可以讓各派系均能勉強接受,不管真的滿不滿意。其二,作為賴想要消除美國「疑賴論」的戰略,蕭的「工具性價值」與曾是「美國人的身份」,確實較能說服美國官方。

其三,真正最重要的價值是,「蕭美琴確是英文總統的人」,對於坊間江湖傳言蔡英文總統一直還沒有真正出手、真心協助可能還有初選怨恨,會報「老鼠冤」的賴清德,蕭確能讓蔡總統稍微幫忙收斂才是。而這也才是蕭在不經意當中透露了須要「思考良久」的真正貓膩所在啊。

照片來源:蕭美琴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請直球對決公佈林家血案「檔案」

【胡文琦專欄】解析吳釗燮觀點的兩項角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