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消防署,你嘛幫幫忙,太扯了啦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消防署,你嘛幫幫忙,太扯了啦
【胡文琦專欄】消防署,你嘛幫幫忙,太扯了啦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2023年第20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World Police and Fire Games)將於今年7月28日至8月6日於加拿大舉辦,然而,一個真的只用「腳毛想」也知道是「完全脫序、完全誇張、完全離譜」的事情竟是,相較警政署採用「部分項目甄選方式」,消防署竟然是「全部採用遴選方式辦理」,且因遴選時程過晚,導致影響選手安排相關訓練時間規劃,遴選過程更「僅以書面審查且未說明遴選標準」。

說實話,難道真的是「歹年冬、多瘋人」?還是消防署真有什麼「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委屈或苦衷?據悉,一來消防署所發佈的選拔內容及相關作業流程時間「過晚」,明顯壓縮了選手的備戰時間,二來,最張誇的就是,消防署對於「選手『比賽項目』」的選拔方式竟然是採用「書面審查」,而非如同警政署以「實際測驗進行篩選」,誠如時力立委邱顯智所言,未搭配任何實測,真的能公平判斷出選手的能力嗎?

三來,即使退十萬步來說,上述書面審查標準,乃至獲獎後的獎勵制度,消防署亦未能於第一時間於簡章公布,導致過去選手通過消防署的初選與脫穎而出,在代表國家出國比賽後卻始終不清楚自己「『天選之人』被選中的確切原因」,四來,來自各縣市消防局的每位選手們,竟然出現「不是每個人都能用公假代表國家出國比賽」,而是要看地方政府的意志等,試問,這樣的消防署到底是在幹什麼啊?你嘛,真的幫幫忙啊。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賴清德可能才是真正的精神分裂?

【胡文琦專欄】賴清德又在說幹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